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病理医生取材时应怎样防止割伤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9 1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取材时应怎么样防止割伤手呢,割伤了应当怎么样处理呢?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30 17:06 | 只看该作者
经验:1、刀刃斜向内下。(平切时)
2、竖切时刀刃向外。
3、平切时手指下方垫砂布,即使切过了也是切在砂布上,切不到手上。
切到手上一般也没有太大问题,因这标本固定过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8 21:19 | 只看该作者
好经验!
4
发表于 2008-8-10 17:59 | 只看该作者
取材时,受伤的问题,确实要重视。
     除了上面提到的经验之谈外。就是取材时注意力要集中,尽量避免受伤了。事实上病理标本很多都是还没有固定好的。特别是做冰冻切片的,更是新鲜标本了。对送来的标本,临床医生也不可能提供病人所有的病史的。如果万一受了伤,应该马上进行伤口处理。如果伤口深,自己不放心,应该去了解病人的情况,再决定是不是需要做进一步的处理了。
      记得进修的时候,一次对一个狂犬病死者的尸解,那才叫恐惧,戴了双层手套,穿了隔离服。但是看见老师聚精会神的在那儿解剖,我这个当助手的,未必还好意思逃跑么。由于非常小心,整个过程也很顺利,也没有发生手套划破和受伤的事。
      只要精力集中,取材时,动作不要太粗暴,受伤的事,还是可以避免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8-8-10 20:21 | 只看该作者
有些医院送取的标本中可能藏有针头,玻璃渣,装标本的东西可能有缺损,容易伤手,需要注意。手套注意不要有破损,破损后及时更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