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6182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1
|
取材时,受伤的问题,确实要重视。
除了上面提到的经验之谈外。就是取材时注意力要集中,尽量避免受伤了。事实上病理标本很多都是还没有固定好的。特别是做冰冻切片的,更是新鲜标本了。对送来的标本,临床医生也不可能提供病人所有的病史的。如果万一受了伤,应该马上进行伤口处理。如果伤口深,自己不放心,应该去了解病人的情况,再决定是不是需要做进一步的处理了。
记得进修的时候,一次对一个狂犬病死者的尸解,那才叫恐惧,戴了双层手套,穿了隔离服。但是看见老师聚精会神的在那儿解剖,我这个当助手的,未必还好意思逃跑么。由于非常小心,整个过程也很顺利,也没有发生手套划破和受伤的事。
只要精力集中,取材时,动作不要太粗暴,受伤的事,还是可以避免的。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