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科医生的困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2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母亲去年被确诊为甲减,除了服用优甲乐,有的教授还让吃多抗,而有的就不让吃。我很困惑,甲减的患者为什么服用甘露聚糖多肽或香菇菌多糖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8 21:16 | 只看该作者
香菇菌多糖片属生物反应调节剂。它有抗瘤作用,能增强机体抗原**的免疫反应。同时能**单核细胞、巨噬细胞释放IL-1,从而激活NK细胞以协同抗瘤及抗病毒并使受抑制的辅助性T淋巴细胞的功能恢复。开给甲减的病人是为了促进其正常功能的恢复。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8 22: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但是服用一段时间后,甲状腺自身抗体并没有什么变化啊!
4
发表于 2008-6-28 23:08 | 只看该作者
总体上来讲,香菇菌多糖只能将免疫力低下患者的免疫力提高到正常水平,而不能将正常的免疫力再提高。也就是说,对于免疫力正常的人,它是没有效果的。
一般情况下,通常认为甲减的患者抗体高于正常是由于其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乱导致的。这里面就有很多情况了,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功能低下,而有的患者免疫力并不低下,所以使用香菇菌多糖并不是对所有患者都有效。: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6-29 10:04 | 只看该作者
中药在某种情况下成了骗子
6
发表于 2008-6-29 10:43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是辅助治疗。
7
发表于 2008-6-29 12:09 | 只看该作者
头像被屏蔽
8
发表于 2008-7-1 13: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08-7-2 11: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啊!还有更专业的答案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