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7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求助!求助!请专家们指点一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0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求助!请专家们指点一二.患者男,32岁,已婚.既往体健,无特殊病史.曾经当过兵,退伍后在单位工作.那时候就感觉比别人怕冷.后来结婚生了孩子,这种感觉就越来越明显.现在我们这里的温度大概约在32度左右.可是他现在还要穿夹衣夹裤.请问这是什么病?看什么科?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0 22:58 | 只看该作者
神经内科或者内分泌科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0 23:07 | 只看该作者
有以下考虑:
1、心理性畏寒.本身并不冷,患者有无冷战?可能与当兵驻防、训练的环境等有关,造成心理上的影响。
2、脾肾阳虚:阳虚则生内寒,所以怕冷。建议服用右归丸或桂附地黄丸等。
4
发表于 2008-6-21 00:27 | 只看该作者
单纯的怕冷么?有没有其他症状?
5
发表于 2008-6-21 15:31 | 只看该作者
全身怕冷.大小便正常饮食正常,没有其他不适
6
发表于 2008-6-21 17:14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查过血糖?

有可能是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中医上讲的阳虚最符合这个患者,建议通过中医方法治疗,请给出四诊材料以便给出方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