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谈谈实习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7 1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一个医生都会走过这一阶段
现在的实习生确实是比不上以前的学生勤快,这一点我们无可否认的,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
首先,实习生过来医院本来是报着好奇、想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来开始实习的
随着实习的深入,慢慢的,他们就会觉得简单的医学知识什么都懂一样,
于是便想接受更好一点,更深刻一点的知识,
可是,学医学的根据是最基本最扎实的基本;
临床带教的老师希望的是
实习生能在自己的带领下取得最扎实的基础、熟练最基本的操作,
于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实习生就会觉得自己想得到的知识没有满足,觉得是老师不肯教,
于是心理发生变化,有排斥学习基础的反应,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另一方面,实习时间就只有一年,每一个医生心理都会非常的明白,一年的时间绝对是不可能达到他们出来这么多年来所形成的、非常高的医学水平的,在这个医疗**越来越纷杂的社会,往往医生只能要求实习生最基本的知识、最基本的操作,一句话:不会太放手!
再次,大部分实习生对现在中国的医学现状有所耳闻,未来毕业后的打算也有不同的看法,很多只是想学点保健知识,以后不从医。
综上所述,医生觉得实习生不勤快,实习生觉得医生不放手就不足为怪了!!
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找寻一个平衡点,多进行沟通,我想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7 20:24 | 只看该作者
一句话,勤能补拙。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7 21:30 | 只看该作者
一年的实习生活是枯燥的

要是带教老师能“放手”一点。可能会使学生学的更好的一点。更快一点
对这一行的兴趣也可以维持长一点的时间
4
发表于 2004-12-28 14:2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仅仅是一点点,可以提出想法给你的带教老师,
但切记:哪怕是最简单的事情,你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
这样才为自己能做得更高一点铺平道路
5
发表于 2005-1-26 19:55 | 只看该作者
只要在老师的面前表现好,还是有很多的机会的呀。
6
发表于 2005-1-26 23:28 | 只看该作者
明年就要去实习了,又是个专科,哎,怎么办呢?
实习难吗?
7
发表于 2006-2-7 18:35 | 只看该作者
要是带教老师能“放手”一点。可能会使学生学的更好的一点。更快一点
对这一行的兴趣也可以维持长一点的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