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63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1-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一个医生都会走过这一阶段
现在的实习生确实是比不上以前的学生勤快,这一点我们无可否认的,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
首先,实习生过来医院本来是报着好奇、想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来开始实习的
随着实习的深入,慢慢的,他们就会觉得简单的医学知识什么都懂一样,
于是便想接受更好一点,更深刻一点的知识,
可是,学医学的根据是最基本最扎实的基本;
临床带教的老师希望的是
实习生能在自己的带领下取得最扎实的基础、熟练最基本的操作,
于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实习生就会觉得自己想得到的知识没有满足,觉得是老师不肯教,
于是心理发生变化,有排斥学习基础的反应,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另一方面,实习时间就只有一年,每一个医生心理都会非常的明白,一年的时间绝对是不可能达到他们出来这么多年来所形成的、非常高的医学水平的,在这个医疗**越来越纷杂的社会,往往医生只能要求实习生最基本的知识、最基本的操作,一句话:不会太放手!
再次,大部分实习生对现在中国的医学现状有所耳闻,未来毕业后的打算也有不同的看法,很多只是想学点保健知识,以后不从医。
综上所述,医生觉得实习生不勤快,实习生觉得医生不放手就不足为怪了!!
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找寻一个平衡点,多进行沟通,我想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