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鼻内窥镜手术后术区止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0 1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来讨论一下,鼻内窥镜手术后术区止血的方法,除了纱条和海棉填塞外,还有什么方法即可以止血,又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0 14:3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窥镜手术术后不用刻意止血,术中及术后出血一般都是围手术期的准备工作不足所致。我一般就是明胶海绵帖于术区,基本不用填塞。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0 21:3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目前  也基本上用上诉两种材料
4
发表于 2008-6-10 23:0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可搜一下,***有鼻内镜手术出血的处理的专门课件
5
发表于 2008-6-11 20:21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的 出血都可以自止的  ,或者滴**一两次基本就好了
6
发表于 2008-6-11 20:4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可以使用止血胶或新型止血粉涂上去压迫几分钟就可了,就是大血管出血都有效!就是价格高了点!
7
发表于 2008-6-13 16:54 | 只看该作者
在鼻内镜下用射频治疗,无论是创面渗血还是血管波动性出血,效果可靠,费用低,患者易于接受。
8
发表于 2008-8-23 22:04 | 只看该作者
没用过海绵,下次试试:victory: :victory: :)
9
发表于 2008-8-29 08:50 | 只看该作者
膨胀海绵很好用,但很贵
10
发表于 2008-8-29 12:3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的是膨胀海绵,术后2天抽取。抽时患者觉的疼痛,甚至嘴唇由红变紫
11
发表于 2008-9-16 21:20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一例,上颌窦术后大出血,结果是:颈外动脉结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