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紧急求助:希望老师们给予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8 0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29岁
主诉:  经期咳鲜血3年
现病史:患者三年前妊娠三个月行前刮术,术后三个月行经期间,憋气感咳嗽咳鲜血少量,经后症状自行缓解,病来为引起注意,近三年来,每经期出现一次上诉症状,咳血量逐渐增多,由起初1-3ml增致8-10ml。饮食二便正常,无低热盗汗,未见明显消瘦。
既往史;健康,无外伤手术史无肝炎结核病史。
个人史;24岁结婚,孕2产1。月经规律,无痛经。
查体无阳性体征
辅助检查;
血尿便常规;均未见异常
胸部CR;双肺未见明显异常
胸部CT;未见异常
支气管镜检待查
初步诊断:子宫内膜异位?
请问;1诊断是否成立?
      2辅助检查有利于诊断或鉴别诊断的还有什么?
      3如诊断成立治疗有什么捷径,愈后如何?
      4国内治疗该病的权威医疗机构是什么医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8 20:53 | 只看该作者
1.子宫内膜异位诊断可能成立,但要做支气管镜检查明确出血部位和最终诊断以及病变范围.
2.据出血部位和最终诊断以及病变范围来确定治疗措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8 18:2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班主的观点,弱弱的问一句,PT查了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