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发牢骚,关于中医专业课考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 2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早上的考试真够郁闷的了,不知各位中医同行有感否?问了一起考西医的朋友,他们的试题分值分布是这样的:选择占50%,余下的是问答题、病历分析题等。哪像我们选择才20分,剩下的全是大题,10分题目4道,20分题目2道。真是TMD变态,回来看了看某网友发的《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课程统考方案》里面有写到考试方式:采取闭卷笔试。考试题型“统计学”为多项选择题、问答题和计算题;“专业基础”《医学免疫学》考试题型为名词解释(占15%)、简答题 (占30%)、论述题(占55%);《临床药理》为K型题、问答题;专业理论”为选择题(占60%)、分析题(占40%)。成绩60分为合格。发现选择占的比例也太少了,不知还让不让人过!!强烈鄙视出如此垃圾题目的编题者!

[ 本帖最后由 shinobi 于 2008-6-1 22:0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 11:27 | 只看该作者
就是,他奶奶得 ,真应该让出题者来考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 18:53 | 只看该作者
鄙视出题者  我都不是搞中医内科的  出那么多中医内科的题  公平吗
主观题太多  分数不客观
比较!!!!!
4
发表于 2008-6-2 19:42 | 只看该作者
:P 大题34题12分是考最基本的公式,
大36题10分,就考什么是计量资料、计数资料和等级资料。
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一下送了22分。
真正郁闷的是:中医都没有资料可以参考,全是自己看书的,中医出题的老师都不出来讲讲课,点点题的,郁闷死人了,那怕是收钱贵些,也好过没人出来点题呀。
5
发表于 2008-6-3 10: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信号弹555 于 2008-6-2 19:42 发表
:P 大题34题12分是考最基本的公式,
大36题10分,就考什么是计量资料、计数资料和等级资料。
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一下送了22分。
真正郁闷的是:中医都没有资料可以参考,全是自己看书的,中医出题的老师都不 ...

-------------------------------------------------------------------------------------------------------
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书我是有看的,而且我抱怨的是专业知识的考试,并不是说统计和药理有多难,

最起码统计和药理有重点可以参考复习,中医有吗?三基三本书:中基、中诊、中内。看看有多厚吧!

题目也不是不会做,但是主观题拿分数如何就不好说了,摆明是主观,改卷的心情好了给你多分点你就赚到了,看你写的字丑卷面

脏扣多你分你也没声出!

能不发牢骚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