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 0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7岁,既往20多年因甲瘤行手术治疗
查体:血压130/70mmhg 心律100次/分左右,体质一直消瘦,性格较急噪,食欲一般
最近甲状腺功能检查TSH: 5.11 MIU/L 正常范围:0.27-4.2
                              FT4: 17.24 Pmol/L正常范围:10-23
                              FT3: 4.83 Pmol/L正常范围:2.8-7.1
请问是不是甲低,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吗?该怎么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 10:40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可考虑亚临床甲减,因为Tsh高.还需进一步查血脂,根据回报结果酌情应用甲状腺素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4 17:55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亚临床甲减的治疗问题,2004年,美国甲状腺学会、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学会和美国内分泌学会召开会议,达成以下协议。将本病划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TSH >10mIU/L。主张给予L-T 4替代治疗。治疗的方法和目标与临床甲减一致。替代治疗中要定期监测血清TSH的浓度,因为L-T4过量可以导致心房纤颤和骨质疏松;第二种是TSH处于4.0——10mIU/L之间。不主张给予L-T4治疗,定期监测TSH的变化。对于4.0——10mIU/L伴TPOAb阳性的患者,要密切观察TSH的变化。因为这些患者容易发展成为临床甲减。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4
发表于 2008-6-14 18:30 | 只看该作者
我手里就有这样一个患者,TSH是9,甘油三酯高,以前 有心律失常频发室早病史,入院时仍有早搏,尤其以下午为主,都是室早,入院后我给用左甲状腺素片12.5微克,十天后复查甲功TSH7.23微克,予加量25微克口服,结果两天以后,早搏明显增多,赶紧甲状腺素片减量,12.5微克继续口服,但仍有早搏,动态心电图示在室早有一万多个,我这是该停药还是加抗心律失常药呢,请指点一下,谢谢
5
发表于 2008-6-18 21:47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帖!!!
6
发表于 2008-6-28 21:3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继续查相关抗体,以确定病因。
7
发表于 2008-6-29 10:15 | 只看该作者
4.0——10mIU/L之间,一般应予L-T4治疗,但应小剂量开始,特别是合并心脏疾病,控制在5mIU/L左右为佳。
8
发表于 2008-6-29 10:18 | 只看该作者
4楼
可加用B阻滞剂,该患者好像对L-T4很敏感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