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关于乙肝疫苗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7 1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使用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正常儿童0,1,6,三针都用0.5ml.阳性母亲所生的儿童首次要加量,第二,第三针要不要加量,加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9 15:53 | 只看该作者
1、HBsAg阳性的母亲所生的早产儿在出生时或出生后就应接种HbIG和乙肝疫苗。
2、对于HBsAg与HBeAg同时阳性的母亲,婴儿出生后先打HbIG(乙肝免疫球蛋白),满月后再打一针,然后按0、1、6的免疫程序接种。
3、有资料表示加大疫苗接种剂量对免疫效果无明显影响。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30 19:1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康 at 2004-12-27 02:28 PM:
使用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正常儿童0,1,6,三针都用0.5ml.阳性母亲所生的儿童首次要加量,第二,第三针要不要加量,加多少?


对于阳性母亲所生的儿童我们这边没有加量的说法

我们这和普通儿童一样的剂量

只不过在出生24小时内和28天时加注乙肝丙种球蛋白
4
发表于 2004-12-31 14:59 | 只看该作者
HBIG是每次200IU,(24H内及1月龄时,与疫苗间隔几小时)!
5
发表于 2004-12-31 21: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错了吧?(24H内及1月龄时,与疫苗间隔几小时)这个不正确!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HBIG,(越早越好)一支,满月时再打一支,过一个月再按照"0.1.6"的程序注射乙肝疫苗!
HBIG是抗体,而乙肝疫苗是抗原,二者同时用会互相中和,不起作用了.生后注射HBIG是为了抵抗在生产的过程中传播给孩子的乙肝病毒,属于应急措施.
6
发表于 2005-1-15 16:05 | 只看该作者
在接种HBIG后,卡介苗的接种如何安排?是与乙肝疫苗一起退后接种吗?据我所知HBIG接种是在出生后6小时之内接种,越早越好,(因为HBIG是保护性抗体,用于应急性预防)第二针在出生15天接种,乙肝疫苗在一有时接种(也就是说在在接种第二针HBIG后15天接种)
7
发表于 2005-1-15 16:1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除了体重小于2500克的早产儿BCG暂缓接种外,其余都是在出生24小时内接种.与HBIG并无关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