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一例上消化道大出血的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2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例上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出血部位不明,经内科初步处理后,仍不能有效的控制出血,生命不平稳,而行急诊剖腹探查发现胃窦部有一直径2CM的溃疡。有活动性出血的血管。主刀医师行局部缝扎止血处理,术毕。(术前HB28G)。大家觉的该术式正确与否,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7 21:17 | 只看该作者
术前重度贫血,应当先输血纠正贫血再手术.否则患者可能就下不了手术台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7 21:59 | 只看该作者
年龄有多大?如果是老年人,直径2CM的胃溃疡需要排除恶性。
为何不做远端胃大部切除术?
如果单纯缝扎出血溃疡,应该同时结扎胃周动脉。(胃右、胃网膜右动脉或胃十二指肠动脉。)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做胃大部切除的适应症应该比十二指肠溃疡松,毕竟胃溃疡有而恶变的可能性。
同时胃溃疡出现出血、穿孔、恶变、幽门梗阻并发症都是胃大部切除适应症。

[ 本帖最后由 zzhwxg 于 2008-5-27 22:06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梦无痕+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5-27 22:43 | 只看该作者
详细病史!!:handshake
同意!!!!胃大切较合理!
5
发表于 2008-6-18 20:49 | 只看该作者
至少应行胃在切才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