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0415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3-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觉得现在的中药有很多传统的东西丢掉了。比如过去的保坤丹,是用蜂蜡制剂的,现在因为卫生问题,制备工艺复杂不生产了,听老人说,这个药治疗妇科病很有疗效,济南千芝堂就是依此知名的。至于现在的安宫牛黄丸,因为成本问题和金属含量问题,不再用金粕包衣,更是直接降低了重镇安神的疗效。至于现在的炮炙,只能说是炒药了,老的东西不存,怎么能扬弃呢,中药又怎么能发展呢。都知道老物件值钱,老古董值钱,为什么传统的中药制剂技术就不值钱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