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19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请问:什么是入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14: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基层医生    经常在交流中听到大家说什么什么药入壶。
   我感到一头雾水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请爱友们告诉我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7 16:27 | 只看该作者
是一种临床为了方便用药,把药液直接通过压力作用吸入莫非氏滴管的方法:药液配制好后,连接上输液器,排液后关住活塞,然后把莫非氏管上端的液体挤入瓶内,拔出,清捏莫非氏管,把大针头插入所需吸入的安瓿内,放开莫非氏管,通过压力的作用将瓶内药液自动吸入。还有一种就是正在输液的患者需使用时,可以直接拔掉插入输液瓶的针头,放入所需要吸入的安瓿内,通过压力作用自动吸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9 18:59 | 只看该作者
莫非氏滴管又叫滴壶,把药直接加入滴壶内就叫入壶.

把注射液放到莫非氏滴管中.以前用橡皮管输液时,用酒精消毒滴管上端的橡皮管,用细针头(5号)穿刺后把药液射入滴管中.也有的玻璃滴壶上有加药的小**.

现在有些一次性注射器滴壶上也有加药的小**.

但除了儿科,现在很少用这种方法加药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