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1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问痛经是否可用654-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0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痛经是否可用654-2呢?为什么呢?如果不可以,那肌肉注射可以用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7 10:1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解痉,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7 13:00 | 只看该作者
效果不好
4
发表于 2008-5-27 17:00 | 只看该作者
至少应分清病因吧,若是特发性痛经,治疗方法很多,如654-2、异丙嗪、钙剂等,还可应用一些止痛药,如布洛芬等等。若是已婚女性应做更进一步的检查,看是否有炎症性病变,若有消炎后就会好转,若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就需另做治疗了。还有一些是对宫内节育器的一种反应。总而言之,病因很多,需分别对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8-5-27 22:1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四楼的意见,也可以口服消炎痛.
6
发表于 2008-6-9 12:26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排处子宫肌腺症
7
发表于 2008-6-9 20:26 | 只看该作者
看是原发还是继发,原发用vk3    4mg   ,im或穴位注射,效果特好
8
发表于 2008-6-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原发性痛经我有好几个朋友经前一周服用中药效果明显,大部分的痛经都是寒凝血瘀型,运用温经汤或艾附暖宫丸加减效果很好。
9
发表于 2008-6-9 22:59 | 只看该作者
上楼的朋友能否说说温经汤的具体用法
10
发表于 2008-6-10 23:08 | 只看该作者
温经汤分为金匮温经汤和良方温经汤,金匮温经汤组成:  吴茱萸 三两[9g]   当归 二两[6g]    芍药 二两[6g]    川芎 二两[6g]  人参   二两[6g]   桂枝 二两[6g]    阿胶 二两[6g]    牡丹皮 二两,去心 [6g]    生姜 二两[6g]    甘草 二两[6g]   半夏 半升[6g]     麦冬 去心,一升[9g]

主治: 冲任虚寒,瘀血阻滞证。漏下不止,月经不调,或前或后,或一月再行,或经停不至,而见入暮发热,手心烦热,唇口干燥。亦治妇人久不受孕。功用: 温经散寒,祛瘀养血。运用:1.本方为妇科调经常用方剂。主要用于冲任虚寒而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崩漏等证。以月经不调,小腹冷痛,经有瘀块,时发烦热为证治要点。2.常用于功能性子宫出血、慢性盆腔炎、不孕症等,属冲任虚寒,瘀血阻滞证候者。
〖附方一〗 温经汤 (《妇人良方》)

组成:当归 川芎 肉桂 莪术 醋炒      牡丹皮 (各3g)    人参 牛膝 甘草 (各3g)

用法:水煎服。每服15克,用水220毫升,煎至180毫升,去滓温服。

功用:温经补虚,化瘀止痛。

主治:血海虚寒,月经不调,血气凝滞,脐腹作痛,其脉沉紧。

〖附方二〗 艾附暖宫丸 (《仁斋直指》)

组成:艾叶 (6g) 香附(12g)吴茱萸(6g) 大川芎 (6g)白芍药 (6g)  黄芪 (6g) 续断 (5g)  生地黄  (6g)  官桂 (5g)川归 (6g)  

用法:为细末,米醋打糊为丸,如梧子大,每服五七十丸(6g),淡醋汤食远送下。忌恼怒,生冷。

功用:暖宫温经,养血活血。

主治:妇人子宫虚冷,带下白淫,面色萎黄,四肢疼痛,倦怠无力,饮食减少,经脉不调,肚腹时痛,久无子息。
临床运用:一般根据辨证为寒凝血瘀型的可以用上述方加减,我比较喜欢用艾附暖宫丸 全方加四逆散再加点巴戟天、小茴香之类,效果很好可以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