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17|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5 1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共26道题72问,共用题干题占40问,其余为案例分析题,所给图片单一、不够清晰。尤其倒扣分和不能回退,让人很不适应,时间与速度要配合好。简单回忆了一下,共有如下考点,请多指正!
脾血管瘤,胰腺癌,溃疡性胃癌,,溶骨性骨肉瘤,肝血管瘤(不典型增强,由中心到四周),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肾盂癌,脊柱结核,肺动脉瓣狭窄,听神经瘤,鼻咽癌,脑转移瘤,食道癌,贲门失迟缓症,结肠癌,痛风性骨关节炎,骨髓瘤,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强直性脊柱炎,中央型肺癌...........余待续!!!
感谢支持爱爱医晋级考试版!加分鼓励!也祝考试顺利通过!!                                
                                                             --------zhbwxy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8-5-25 19:2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感谢支持爱爱医晋级考试版!加分鼓励!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5 10:42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骨巨细胞瘤,没有溶骨性骨肉瘤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5 12:10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股骨下端溶骨性破坏那个不是骨巨细胞瘤啊,老兄!
4
发表于 2008-5-25 12:31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那是骨肉瘤啊,虽然没有什么三角.
5
发表于 2008-5-25 12:33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骨巨细胞瘤,好发于骨端,特点没有钙化和瘤骨形成。绝对是骨巨细胞瘤,有发生在关界面下的特点。Ct冠装面重建支持!!
6
发表于 2008-5-25 12:38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颅咽管瘤  结节性硬化 房缺还是肺动脉狭窄 有肝包虫病吗 胃小弯那里应该是癌吧
7
发表于 2008-5-25 12:42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听神经瘤是神经纤维瘤病1型
8
发表于 2008-5-25 12:43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是骨巨细胞瘤 08年网上卖的资料的原题
9
发表于 2008-5-25 12:45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绝对不是骨巨细胞瘤,1.好发年龄不符,本例19岁患者;2、无膨胀性改变,3、见不到骨嵴。
10
发表于 2008-5-25 18:43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我选的骨肉瘤,但是答案应该是骨巨,同学看过原题:'( ,想到去年二十几分钟就得出考场,今年时间没有把握好,最好还有四个没做完,心脏那个没有肺动脉狭窄的选项吧,肺学减少不是肺动脉狭窄就是F4罗,我这个题目没做好噢,肝脏占位选的血管瘤但是觉得心理很不踏实,中间那两个明显强化的小结节是什么呀?好象是血管哦,血管瘤会这样?心是悬的,听神经瘤那个应该选择2型,回来翻书了,我选的1,错误.单项选择题知道明确错误的就有五个, 期待出现奇迹吧,从来没有任何考试考两次都没过的,心理真难过.今年的题量去去年大很多.
11
发表于 2008-5-25 20:05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听神经瘤那题应是1型,有咖啡斑什么的。球部溃疡那题题目是什么呀
12
发表于 2008-5-25 20:38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今年有40道单选题,比去年好多了
13
发表于 2008-5-25 20:52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我感觉那些出题专家好像不是干临床的,只是搞研究的,大家看看,这些题要么数字多,要么出的图像不够典型,很难准确判断。好多内容在临床中也用不着。不过庆幸的是今年实践考试有了40道单选。
14
发表于 2008-5-25 21:40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题目图片太差了,把我们医院的任何一张图片拿出来都要清晰多了,太难诊断了
特别是那个小孩的肾分泌造影
15
发表于 2008-5-29 23:55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应该是Ⅱ型。还有表现呢:双眼晶状体浑浊,腰2水平N瘤。
16
发表于 2008-5-30 00:26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同意上楼主说法.
17
发表于 2008-5-30 13:48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楼主你那个骨肿瘤的题做错了。
肯定是骨巨细胞瘤。这是往年考过的真题的
而且也是典型表现






[ 本帖最后由 fankongls 于 2008-5-30 13:55 编辑 ]
18
发表于 2008-5-30 17:08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是骨巨。纤维瘤是2型,也叫中枢性,因为有听神经瘤。
19
发表于 2008-5-30 17:10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肝左叶那应该是肝癌吧?周围实质都强化啦,中间是液化坏死吧?
20
发表于 2008-5-31 00:11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非典型的肝血管瘤
肝癌什么表现?有这么清楚的边界?

关于实践能力考试请到我总结的
唐山小宝版 2008年放射医学 069 中级职称考试——实践能力真题解析(配图)

讨论讨论

[ 本帖最后由 fankongls 于 2008-5-31 00:12 编辑 ]
21
发表于 2008-6-3 17:17 | 只看该作者

08年放射医学中级专业实践***

期待大家都过吧!一年比一年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