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奇怪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2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今碰到一病例,大家讨论,男性,45岁。既往体健,近一月来发现口渴厉害,无其他阳性体征,查血糖6.23mmol/L。故又查尿糖,乖乖,4+。请问这种情况的病人,肾糖阈这么低,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4 23:23 | 只看该作者
复查一下看看吧,一次检查也不一定很准确啊。:L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6 15:17 | 只看该作者
检测血糖
4
发表于 2008-5-26 21:49 | 只看该作者
复查血糖、尿常规,并且查电解质、血气。
5
发表于 2008-5-27 19:53 | 只看该作者
该患有空腹糖耐量受损。建议行OGTT确诊糖尿病,并查HBA1C观察近三月血糖平均水平。尿糖不能作为确诊依据,也不能作为评价病情严重程度的指标。新发糖尿病建议尽早使用胰岛素强化治疗。
6
发表于 2008-7-30 22:10 | 只看该作者
尿糖高的原因也可能是餐后血糖太高,建议查餐后血糖
7
发表于 2008-8-2 10:3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行OGTT确诊糖尿病,有些病人有糖尿病的症状,空腹血糖不高但是餐后血糖高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照样可以确诊为糖尿病.此种病人为空腹血糖调节受损.
HBA1C观察用降糖药后近三月血糖平均水平。尿糖不能作为确诊依据,也不能作为评价病情严重程度的指标。
空腹血糖不高只是餐后血糖高,可以用三次短效或超短效胰岛素强化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