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1 10: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专家,痛风急性发作的时候,用抗生素到底有没有用?
我们这里碰到痛风,一般都是青霉素(或者头孢)加地米静滴,一般第二天病人都可以消肿。
但是理论上说痛风用抗生素没有效果,反而会加重患者肾脏代谢负担啊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1 13:19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应该是地米起作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1 16:27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痛风不可以用青霉素的吧
4
发表于 2008-5-21 23:13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呵呵,不如直接用**,青霉素只是掩耳盗铃
5
发表于 2008-5-23 19:12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直接用**,
6
发表于 2008-6-14 11:04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根据年龄必要时地米加活血化淤非特异消炎中医药物.
7
发表于 2008-7-23 18:04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痛风用青霉素和用抗炎药的作用应该是一样的意思吧?在急性期比较有效吧
8
发表于 2008-7-28 02:00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L 高手都不发言啊?
9
发表于 2008-7-30 12:02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不错,痛风急性发作时用抗生素有用,理论归理论,实践最重要,但使用抗生素,虽能缓解病情,但对此病来说,终究无益有害
10
发表于 2008-8-26 01:05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青霉素可以不用打,在秋水仙碱和非甾体抗炎药无效或着没办法服用时才用激素静滴。
11
发表于 2008-8-26 01:19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急性发病时抗生素可以抑制以链球菌为主的病原菌感染,主要应采用激素类抗炎药和免疫抑制剂
12
发表于 2008-8-26 13:54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是激素的作用
13
发表于 2008-8-26 22:25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痛风急性发作时用抗生素有用,理论归理论,实践最重要,但使用抗生素,虽能缓解病情,但对此病来说,终究无益有害.单用抗生素的确有效,机理不清楚,值得大家探讨。
14
发表于 2008-8-26 22:29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通风急性期不严重可用非甾体类抗炎药,严重者可用秋水仙碱
15
发表于 2008-8-27 20:04 | 只看该作者

老话题:痛风的治疗

不错,直接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