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关于强直性脊柱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去年11月开始腰第一次疼,以后每隔一两个月左后腰和左大腿,腹股沟疼得厉害,左腰和腿也弯不了,不过一般就疼大概一周时间就好了。以前一直以为是肾病,检查了两次都没问题就再没管,上次去医院骨科拍完片子后医生让我挂风湿科,风湿科专家(我们省看风湿病最有名的一个大夫)看了X光报告和片子后就直接给我开药了,说是AS早期,开的药是沙得度胺片,白芍总苷胶囊,柳氮磺吡啶肠溶片,来氟米特四样,大概能吃一个月的药,说吃完了再去找他。
目前为止共疼了四次,每次大概四五天,一周。左后腰和左大腿内侧,腹股沟,左睾丸都疼,手不能够着左脚,不能弯腰,每次都伴随有发烧,头疼现象。现在是除了疼的那几天外平时都不疼,一切都正常。
这是第一次X光照片的报告:
骨盆正外片
双骶髂关节走行略显溶合,关节面模糊,间隙尚存,骨质无破坏,双髋关节如常。
印象:双骶髂关节炎不排外,建议临床进一步检查
由于上次去医院只拍了X光片,所以不放心,今天又去了一家大医院检查了下。医生问我以前检查过没,为了不让上次诊断结果影响医生的判断就没说上次的检查。(有点后悔,应该告诉医生真实的情况)
医生根据我描述的症状也怀疑是AS,又重新让我拍了X光片并做B27检查,结果X光片一切正常,明天去做B27检查。
想问一下,上次X光片有问题,这次又没问题是不是因为我吃了上次大夫开的药的结果?再就是我现在吃的这四种药:沙得度胺片,白芍总苷胶囊,柳氮磺吡啶肠溶片,来氟米特会不会影响明天的B27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6 15:5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是因为你吃的药的问题
你可以再去复查一个
或者做MR.可以发现骨髓水肿这样的早期改变:handshake
你吃的这些药不会影响B27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