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请肝病专家给个治疗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7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老婆大三阳   Pre-SI-Ag+
AFP=3.7     ALT=84  AST=53  球蛋白31.2   
HBV-DNA=4.64*10的5次方
  有个主任医师建议抗病毒治疗+五脂胶囊+护肝片降酶保肝
    抗病毒分两种
    1 ;干扰素治疗::    一周注射一次  和隔天一次
     2:  口服药物治疗   有一年的和两年的   那种抗病毒药效果好危害小
   请专家   指点     
   1:应不应该抗病毒
  2     采用注射干扰素还是口服药物治疗  哪种对身体危害小  效果好
   3  我们 想要小孩   这个时间怀孕需要注意什么   是否可以要小孩最近   
  4  若打干扰素  选择一周还是两天  
      若吃药是短期还是长期好    那种药效果好危害小: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谢谢  大家了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18 21:59 | 只看该作者
有怀孕需求的30岁以下年轻女性,首选干扰素治疗
经济许可,用长效干扰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19 17:2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现在已经怀孕了 能打干扰素吗专家 ????????
   用多少计量好呢
4
发表于 2008-5-19 17: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现在已经怀孕了 能打干扰素吗专家 ????????
   用多少计量好呢    谢谢     谢谢   !!!!!!!!!!!
5
发表于 2008-5-20 09:26 | 只看该作者
:) 就目前国际公认的治疗乙肝的方案中有以下药物可供选择:1、干扰素类;2、核苷类药物;3、中药(苦参素)。在选择治疗方案之前应首先明确治疗效果:很多人认为乙肝不可能彻底治愈,其实不是这样,对于急性乙肝有10%的完全康复率(包括自愈和治愈),而对于慢性乙肝的完全康复率几乎为零,虽然不能完全康复,但是还有一个临床治愈标准:即乙肝大三阳转为小三阳,乙肝病毒定量阴性(<1000copies/ml),肝功转氨酶在停药半年后不再升高,即为临床治愈。对于慢性乙肝患者质量是否有效果关键在于能否实现血清转换即e抗原转为e抗体,这个转换的几率即为有效率。目前治疗乙肝的药物各有利弊,对于国产最好的干扰素(安福隆)来说:治疗有效率在35%-40%之间,对于进口的干扰素(如哌罗欣)来说治疗有效率最多也就在50%-60%之间,而对于核苷类药物来说仅起到抑制病毒作用,也就是说它能够有效抑制病毒**,但是它仅仅能够作用于信使RNA,但对模板DNA没有影响,因此用这一类药物就象上贼船一样,上去容易下来难,结果就是用的时候有效,停药后很容易出现反跳,而且对于贺普丁来说用药半年以上还容易出现病毒变异,目前有三种变异即:YMDD、YIDD、YVDD三种变异,如果仅仅出现YMDD变异还好办,可以继续应用贺普丁,如果出现后两种变异的话再应用贺普丁就无效了,但是可以应用阿德福韦(代丁)治疗,而中药苦参素治疗乙肝有效率仅在10%左右,其它的治疗乙肝的药物如珍珠草、海明威、猪苦胆素等等,治疗有效率大约不足6% 。
       就你目前的情况来说,首先在乙肝大三阳的情况下是不宜怀孕及生育的;其次,你目前适合抗病毒治疗,应以干扰素治疗为主,虽然干扰素副作用比较多,但是目前还是治疗乙肝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疗方法如下:1、第一个月,干扰素(安福隆或赛若金)500万单位每日一次肌肉注射,如果500万单位的用不了也可以应用300万单位的,同时静点5%葡萄糖250毫升,甘利欣150毫克,促肝细胞生长素120毫克,维生素C5.0静点,如果出现发热及周身疼痛可口服芬必得片治疗,一周内必须查血常规,如出现白细胞或血小板降低可口服鲨肝醇或利血生治疗。2、第二个月开始干扰素剂量不变,用法改为隔日一次肌肉注射,静点药物中甘利欣要减量从100毫克到50毫克,在两周内减完,然后停止静点药物。3、在治疗的每个月后都应复查肝功。4、在治疗三个月后应复查乙肝DNA,如果病毒定量下降两个洛克(及10的二次方),即为治疗有效可继续应用干扰素治疗,一个疗程为半年,如果治疗有效,一般建议应用至9个月到12个月。以后每年复查肝功及肝、胆、胰、脾B超。
6
发表于 2008-5-20 09:2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现在已经怀孕了就不能应用干扰素了,因为干扰素的副作用非常大,对胎儿可能产生致命的影响,故建议怀孕后不要应用干扰素。
7
发表于 2008-5-21 21:17 | 只看该作者
我与初入杏林意见一致
8
发表于 2008-5-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你这个ALT仅轻度增高,DNA增高,不知道E抗体是否阳性,条件可以的话可以选择用干扰素治疗,效果可能不会很好,个人觉得不治疗也行,但要短期多次复查肝功,如无明显升高以后可定期复查肝功、上腹部B超及AFP,(干扰素部分患者有出现肝功损害加重)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9
发表于 2008-5-22 18: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张喜龙 于 2008-5-20 09:26 发表
就目前国际公认的治疗乙肝的方案中有以下药物可供选择:1、干扰素类;2、核苷类药物;3、中药(苦参素)。在选择治疗方案之前应首先明确治疗效果:很多人认为乙肝不可能彻底治愈,其实不是这样,对于急性乙肝有10%的完全康复率(包括自愈和治愈),而对于慢性乙肝的完全康复率几乎为零,虽然不能完全康复,但是还有一个临床治愈标准:即乙肝大三阳转为小三阳,乙肝病毒定量阴性(<1000copies/ml),肝功转氨酶在停药半年后不再升高,即为临床治愈。对于慢性乙肝患者质量是否有效果关键在于能否实现血清转换即e抗原转为e抗体,这个转换的几率即为有效率。目前治疗乙肝的药物各有利弊,对于国产最好的干扰素(安福隆)来说:治疗有效率在35%-40%之间,对于进口的干扰素(如哌罗欣)来说治疗有效率最多也就在50%-60%之间,而对于核苷类药物来说仅起到抑制病毒作用,也就是说它能够有效抑制病毒**,但是它仅仅能够作用于信使RNA,但对模板DNA没有影响,因此用这一类药物就象上贼船一样,上去容易下来难,结果就是用的时候有效,停药后很容易出现反跳,而且对于贺普丁来说用药半年以上还容易出现病毒变异,目前有三种变异即:YMDD、YIDD、YVDD三种变异,如果仅仅出现YMDD变异还好办,可以继续应用贺普丁,如果出现后两种变异的话再应用贺普丁就无效了,但是可以应用阿德福韦(代丁)治疗,而中药苦参素治疗乙肝有效率仅在10%左右,其它的治疗乙肝的药物如珍珠草、海明威、猪苦胆素等等,治疗有效率大约不足6% 。
       就你目前的情况来说,首先在乙肝大三阳的情况下是不宜怀孕及生育的;其次,你目前适合抗病毒治疗,应以干扰素治疗为主,虽然干扰素副作用比较多,但是目前还是治疗乙肝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疗方法如下:1、第一个月,干扰素(安福隆或赛若金)500万单位每日一次肌肉注射,如果500万单位的用不了也可以应用300万单位的,同时静点5%葡萄糖250毫升,甘利欣150毫克,促肝细胞生长素120毫克,维生素C5.0静点,如果出现发热及周身疼痛可口服芬必得片治疗,一周内必须查血常规,如出现白细胞或血小板降低可口服鲨肝醇或利血生治疗。2、第二个月开始干扰素剂量不变,用法改为隔日一次肌肉注射,静点药物中甘利欣要减量从100毫克到50毫克,在两周内减完,然后停止静点药物。3、在治疗的每个月后都应复查肝功。4、在治疗三个月后应复查乙肝DNA,如果病毒定量下降两个洛克(及10的二次方),即为治疗有效可继续应用干扰素治疗,一个疗程为半年,如果治疗有效,一般建议应用至9个月到12个月。以后每年复查肝功及肝、胆、胰、脾B超。

1、中药抗病毒从来没有得到国际的公认。
2、对于急性乙肝有10%的完全康复率(包括自愈和治愈)——这是哪个国家的数据?不知道的不要乱说。
3、对于国产最好的干扰素(安福隆)。——谁告诉你它是国产最好的?
4、而对于核苷类药物来说仅起到抑制病毒作用,但是它仅仅能够作用于信使RNA,——这是哪里的理论?
你给出的治疗方案,同样让人不知所云
不是专业人士,不要随便解答别人的问题,好不好?
10
发表于 2008-5-22 18:30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如果一定要抗病毒治疗,目前只有替比夫定数属于妊娠B级安全。
如果不抗病毒治疗,应用易善复等保肝药物保守治疗,密切观察。
建议去专业门诊就诊。
11
发表于 2008-5-22 23:42 | 只看该作者
1. 大三阳,E抗原阳性
2.转氨酶高,肝脏有活动性炎症
3.病毒5次方,在**

所以要抗病毒.
但是,
1.要是想怀孕的话,应该怎么搞,我不知道.
2.昨天主任还在跟我说干扰素40%有效,核苷类药物60~80%有效(恩替卡韦/替比夫定).如果是真的话,40%实在是无法令人满意.
3.核苷类药物的使用,一是一定要遵医嘱,不然会死的很惨;还有个经济的问题,要有3~5年的准备(10万块?),要是1年能血清学转换,炎症静止,DNA隐性,那是最好~~.

同意版主意见, 看专家!!!!!(最后有熟人帮你量身定做治疗方案,妇产科的也可以咨询下,妊娠合并肝炎是在妇产科学里写的~~)

[ 本帖最后由 zlcy1984 于 2008-5-22 23:4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