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内分泌] 颅窝占位(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4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40岁,嗅觉减退半年,头痛15天,MRI:左前颅窝占位.术中见肿块位于额叶底面,边界清楚.5.5*5*2CM,切面灰白灰红.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5-24 19:13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17 10:0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回帖啊,严重影响发帖人的积极性!:lol: :lo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都在关注地震去了,呵呵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17 15:57 | 只看该作者
部位和形态都符合Craniopharyngioma

国难当头,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到汶川去了。
病理人去不了一线,捐点儿钱尽尽绵薄之力吧!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5-17 16:10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5-17 16:1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颅咽管瘤。
5
发表于 2008-5-17 16: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athology 于 2008-5-17 15:57 发表
部位和形态都符合Craniopharyngioma

国难当头,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到汶川去了。
病理人去不了一线,捐点儿钱尽尽绵薄之力吧!


同意颅咽管瘤

捐过钱了,200起
我老家靠近灾区,200公里,据家里人说,还好,人都没事
6
发表于 2008-5-18 20:2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颅咽管瘤。
不过,颅咽管瘤一般在蝶鞍区。如果肿瘤太大,也可以进入颅窝,并累及脑实质。本例应该属于这种情况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8-5-24 15: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lyinjj 于 2008-5-18 20:27 发表
同意颅咽管瘤。
不过,颅咽管瘤一般在蝶鞍区。如果肿瘤太大,也可以进入颅窝,并累及脑实质。本例应该属于这种情况吧。

诊断:非典型畸胎样/横纹肌样瘤(WHO IV级)

免疫组化
       Vim(+)          EMA(+)         CK-pan(+)  SMA(+)           NF(+)            PLAP(+)
    Myogenin(+)     Syn(+)           GFAP(-)  CD117(-)         CgA(-)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