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小药杯新用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3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随着对<<医疗垃圾处理条例>>的不断深入贯彻执行,对医疗垃圾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在临床工作中,口服药的使用是每个病区必不可少的,对于服药后小药杯的管理是个大问题,不是每个病人都会很好的配合我们做好医疗垃圾的管理,小药杯随处可见,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针对这一现象,我院改进了口服药的发药流程,现在我们发药时,带好水壶,水壶里备好温开水,给每一个服口服药的患者发药后,发药者把药片倒入患者口中,再把温开水倒入小药杯内,让患者服下,最后我们把用过的小药杯作为感染性垃圾进行处理。自从实行这种做法后,一是杜决了小药杯作为感染性垃圾管理不力的现象;二是病人基本上不会出现漏服药或服药不及时的现象。因为患者的每一粒药片都由我们的护士喂服。以上这一小小的改进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益处,希望与大家共同分享。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13 17:17 | 只看该作者
好办法,及体现了人性话的服务,又保护了环境.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9 17:44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办法啊  那病人感觉非常好
服务很好 又不怕自己被传染了:)
4
发表于 2008-5-29 18:42 | 只看该作者
那么小的药杯放的开水够服药用吗?

常用的小药杯小的只有10ml,略大的(放液体)也只有30ml.

一般服药应有100ml的水送服.水太少,药片可能会滞留在食道内,引起一些后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