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的 低热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4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 曾经管有一个 病人,糖尿病,伴有胫非神经 损伤,粥样板块形成。病人反复出现发热,体温最高达38.0,查血常规基本 正常,胸片提示肺部感染,应用 抗生素治疗 后体温维持37.3-37.5,偶伴盗汗。查胸片及血常规正常,结核接触试验均阴性。
请问该怎么 解释??
植物 神经功能紊乱?
药物热?
结核?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4 20:5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进行进一步检查,排除结核和结缔组织疾病是应该的,长期低热这两类疾病最多见。

糖尿病虽然可以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但是引起低热不退的情况不多见。

药物热多数是因为抗生素类药物导致的,降糖药导致药物热也不多见。

既然检查发现肺部感染,发热的原因还是首先考虑感染因素,详细检查看看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5 10:43 | 只看该作者
长期低热有诱发脑梗的可能,临床上应注意,多查查吧
4
发表于 2008-5-5 23:02 | 只看该作者
强烈同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