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这种病人如何控制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人如果发生上消化道出血,或肠梗阻这一类疾病需要禁食,口服降糖药不能用了,静脉胰岛素用起来也有很多顾虑
  请教该如何控制这一类病人的血糖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3 22:01 | 只看该作者
皮下注射胰岛素啊,为什么要静脉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4 00:07 | 只看该作者
对么,皮下注射。
4
发表于 2008-5-5 10:56 | 只看该作者
这一类病人因为无法进食,因此通常需要静脉营养支持,首先要计算每天需要的能量,然后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各种营养物质的比例。其中的葡萄糖可以采用胰糖对抗液的形式输注。
     另外,可采用微量泵(当然用胰岛素泵也可以)单独输注胰岛素,浓度可以高一些,根据不同的液体(如葡萄糖、氨基酸、脂肪乳、生理盐水等)以及血糖数据调节胰岛素输注速度。如果用胰岛素泵的话,还可以先设置基础量(最好偏小一点),然后在输注葡萄糖时根据滴速设置大剂量。
     总之,这类病人在不能进食的情况下,要注意几个问题:1、能量补充要够,否则容易出现酮症(体内组织如脂肪等不完全分解所致)。2、监测血糖要勤,观察要仔细,密切观察血糖漂移现象,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尤其要注意防止低血糖。3、监测其他指标如电解质、尿酮、血酮等。4、尽可能解除引起胰岛素抵抗的因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