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CEI与ARB的联合应用问题{要求加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俺是心内医生,在心血管领域特别是心衰中,ACEI与ARB联合应用,并无循证学依据,故07年心衰指南特别指出,不推荐二者联用.
     但侯凡凡教授主持的临床实验证实:高血压合并蛋白尿,在血肌酐允许的情况下,二者联用{常规剂量,甚至是各双倍剂量}3--6个月,能有效降低甚至是彻底消除蛋白尿.保护肾功能.这是肾内科范畴.
      还有报道称.在血肌酐允许的情况下,糖尿病是二者联用的良好适应症.
      是不是ACEI与ARB联合应用,目前只有这2个适应症?有没有循证依据?或是达成了共识没有?
       我有一病人,轻度肾损.蛋白尿+++.我试着贝那普利与代文联用{各常规剂量},5天后复查肾功能,血肌酐竟然升高了一倍,赶快停药,还差点弄出**.
       不知各位高手在工作中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有多少人在用?
        请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3 16:45 | 只看该作者
自己的板凳自己坐,嘎嘎.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3 20:11 | 只看该作者
没一起用过:L
4
发表于 2008-5-6 20:41 | 只看该作者
哦 !其实在早期联用时会有 点 升高,只要幅度不 超过30%是 可以 允许的
5
发表于 2008-5-7 12:02 | 只看该作者
不要联用
6
发表于 2008-6-7 23:5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在早期联用时会有点升高,只要血肌酐升高不超过265mmol/L,是允许的.
7
发表于 2008-6-9 21:45 | 只看该作者
很多教授都讲过这个问题,联用比不联用有少许好处,但是临床区别不是特别大,增加病人经济负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