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26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56岁,身高170厘米,体重93公斤,反复双膝关节酸痛不适两年,左膝为甚,上楼梯及久站时痛感明显,较长休息时间后好转,平地行走疼痛感不重.痛时伴双下肢浮肿,非凹陷性.经野木瓜,风湿宁,抗骨坛生片,骨仙,吡罗昔康,芬必得等治疗,病情反复.现患者想行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治疗,请问各位这方法对此病人效果会好吗?或者有另外的好治疗方法吗?请赐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yj1219a+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3 13:0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有效,但必须注射的关节腔内,按照你说的那些症状,很适合注射玻璃酸纳,叫髌骨软骨软化症。效果不错,个别人不合适。这个老人应该试试。谁也不敢说百分百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3 13:58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有一定效果,维持时间不会很长,需要反复注射,最好结合其他疗法。
4
发表于 2008-5-3 16:16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2楼的玻璃酸纳能是反复注射吗。一般5次一疗程,一周一次,如果1次2次效果不好。或有不良反应,以后就不要打了,毕竟一针要180左右,可以缓解疼痛,单不能除根。
5
发表于 2008-5-3 18:50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对于该病人效果不好说,应该有一点效果。片中可以看出关节退变了,内侧关节间隙明显变窄。
6
发表于 2008-5-4 11:03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使用透明质酸钠的时候,如果能配合中医手法**就更好了,多数这样的患者韧带会出现挛缩,所以用手法帮助他们增强韧带的延展性,而且运用**还可以使透明质酸钠在关节表面的沉积更充分,在临床工作中,很多患者表示这样的治疗方法不仅减轻了关节疼痛,而且关节活动度明显改善。
有兴趣的话,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人,他擅长这种治疗方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yj1219a+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8-5-4 14:39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对于空隙明显变窄的或髁间脊增生比较严重的(顶到股骨面的)比较适合,效果还行,除上述之外的增生我用红茴香穴位注射或中医外洗,效果比较好。
8
发表于 2008-5-6 11:59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谢谢各位的意见.: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8-5-6 17:4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这个病人我个人认为膝关节封闭治疗指征不强,不过关节腔施沛特(玻璃酸钠)封闭治疗应该坚持到一定次数,也就是5次,首次加用曲安奈德,用一两次就停我认为不可取哦
10
发表于 2008-5-6 18:11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首先
     是对病人进行明确的诊断,从临床表现和x光片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x光片可见内侧关节间隙已经变窄,关节软     骨已经磨损。
其次;
    单纯行透明质酸钠治疗,效果恐怕不会太好。应加用非甾体消炎药(早期)或关节内封闭(封闭治疗),这样效果应该 较好。
再次;
    嘱病人开始减肥,体重因素是导致膝关节蜕变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减少上下楼、爬山、竞技类运动等活动。病人的活动量应适当减少,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即可。
  最后一招;TKA吧。(考虑病人的年龄、使用期限的问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yj1219a+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09-6-19 11:06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单纯行透明质酸钠,效果不好的话可以口服鲨鱼软骨粉每天7.5克。补充关节营养,修复关节软骨,恢复关节活力
12
发表于 2009-6-19 20:4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多谢大家一直给予关注,些患者注射了5次的透明质酸钠,没什么效果。后来又服过印度产的“强骨力”,症状有所减轻,但现在病情还是如前。
13
发表于 2009-6-20 00:55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骨性关节炎的病人除非到了严重的影响功能或者疼痛不能缓解影响生活行TKA的手术治疗外,所有的保守治疗都不会彻底的解决问题,楼上很多朋友都说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但是我觉得这种病人的保守治疗应该是一个系统的方案,绝不是简单的医疗干预。
1,95的体重绝对应该建议患者减重了,如此大的关节负担怎么可能很好的缓解关节的磨损和疼痛。
2,关节腔内行激素封闭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建议,近期的效果虽然好,但是从长远来看,激素对于关节内结构的破坏和关节内的粘连绝对不是一个好的途径。
3,建议患者行膝关节镜,手术创伤小,恢复时间短,而且能够较为彻底的清理患者的关节内环境,对于关节的进一步磨损绝对有好的作用
4,指导患者正确的锻炼以及使用关节,原则就是负重状态下的关节伸屈尽可能避免,或者在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完成。而关节不负重状态下的伸屈应该多联系,同时指导正确的股四头肌肌力的练习
5,透明质酸钠注射对于关节的保护有很好的作用,止痛药应该实行金字塔的选药方案。非甾体类的药物我推荐尼美舒利,它较于其他药物对于关节软骨的破话最小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yj1219a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9-6-22 21:5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TKA手术就能彻底解决问题吗?  那麽多的翻修术是彻底还是失败?

[ 本帖最后由 一指定禅 于 2009-6-22 21:55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9-6-23 17:49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行呀最少3针
16
发表于 2009-6-23 17:49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行呀最少3针
17
发表于 2009-6-25 17:4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可以往关节腔打一些臭氧,效果可能比玻璃酸纳还要好一些
18
发表于 2009-6-25 18:02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鲨鱼软骨粉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有谁出来说说
19
发表于 2009-6-27 23:47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我们一般只打3个疗程啊
20
发表于 2009-7-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如果这病人做关节镜手术,在广东哪间医院最好呢?
21
发表于 2012-12-6 02:03 | 只看该作者

膝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效果会好吗

同时可以服用氨基葡萄糖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