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9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孢唑林钠怎么配皮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0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头孢唑林钠怎么配皮试?还有头孢曲松钠怎么配?头孢噻污钠怎么配?我是刚开诊所.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6 09:31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3 17:3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使用自己的通用文件,头孢类药物都用先锋V做皮试,方法为0.5g先锋V内加入2ml盐水,抽0.2ml加盐水至1ml,混匀,推至0.1ml,再抽3推2.

[ 本帖最后由 lengning 于 2008-6-3 17:42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6-3 23:1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加五毫升盐水   取两个0.1   不规范  一直这样用
5
发表于 2008-8-12 21:44 | 只看该作者
先锋v(0.5)+NS 5ml稀释,取三次0.1分别加NS0.9ml ,最后取0.6ml+0.4ml即可.
6
发表于 2008-8-23 19:48 | 只看该作者
1g的先锋类药物,加生理盐水10ml充分溶解,
用1ml针筒抽取0.1ml加0.9ml生理盐水混匀,
去掉0.9ml后再抽0.9ml生理盐水混匀,
去掉0.7ml后再抽0.7ml生理盐水混匀即可,浓度300ug/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