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各位爱友,甲亢的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1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爱友,甲亢的治疗方案!!!
我是中医科医生,上星期天接诊一患男,11岁,“近2年来好动消瘦易疲劳”来诊,要求中医药治疗。查:心律115bpm,甲状腺中度肿大。抽血查:血糖正常。甲功三项:T3、T4增高,TSH降底。诊断:甲亢。处方:他巴唑5mg、心得安5mg、vitbco2#、肌甘片1#,均一日三次,开药14天,口服。并配合中药处方。
请教下一步治疗方案,要加用甲状腺素片口服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8 01:1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患者介入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8 17:41 | 只看该作者
应加用甲状腺激素,避免影响生长发育,不过在甲亢用药减量阶段时用。。。
4
发表于 2008-4-30 17:2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名医学生,我想问一下,此患者在甲亢症状开始缓解时用甲状腺片,是为了稳定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呢,还是为了避免影响生长发育啊?
5
发表于 2008-5-2 21:13 | 只看该作者
2者皆有,其实不光是孩子,成人甲亢也该这样治疗,不过成人可没有发育不发育的问题了
6
发表于 2008-5-2 21:22 | 只看该作者
他巴唑10mgTID吧,一个月减量就行.如果病人坚持不下来,可以口服131碘治疗
7
发表于 2008-5-12 08:46 | 只看该作者
:o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