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1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疫] 孩子得了皮肌炎,各位都进来帮孩子一把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1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两岁八个月(男孩),年前走路缓慢,关节发僵,还发低烧,年后在北京协和医院查出是皮肌炎,服用激素到现在快两个月了,肌力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出去也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也能自己上下楼梯了。

现在顿服强的松龙5片/天,甲氨喋呤1片/周,叶酸1片/周,钙片1片/天/。昨天去协和进行第二个月第二次复查,LDH 和HBDH 还没有降到正常,比第一次复查还分别高了10几,30个几点。可儿科医生说这些细微的升高这并不能说明病情复发。我询问幼年皮肌炎的预后,她基本都是摇头,说没见过恢复的象正常一样的病例,说越早发病越不好治。加之其态度很不耐烦,作为家长,心情可想而知道。

本来看着一天比一天恢复的好的孩子信心满满,希望在服药两年后能收获良效。可听医生这么一说信心大大受挫。加上偶然认识了一个也是皮肌炎的患儿家长,他家女儿得病六年了,还没有缓解,生活都不能治理。信心更是倍受打击。

我的孩子到底最后能不能完全缓解,还是得服药一辈子?为了孩子的明天,各位谁对这方面有经验或有好的意见建议的都进来谈谈吧。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7 13:43 | 只看该作者
是,幼儿PM血管炎多见。如果有血管炎真的预后不好。激酶不能说明活动,仅作参考。不过希望你的孩子早日康复!协和不错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7 15:4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样才能确定孩子是不是有血管炎呢?大家都进来帮帮忙啊
4
发表于 2008-5-2 22:5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皮肌炎,大家给我建议意见啊。顶贴。
5
发表于 2008-5-3 14:58 | 只看该作者
已经在北京协和医院查出是皮肌炎
那就按医生的治疗方法坚持治疗才行
请不要难过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