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食道异物的麻醉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5 2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食道异物是耳鼻喉科比较常见的急症,各位战友能不能交流一下你们都是用什么麻醉方式的呢?我们医院成人一般都是丁卡因表麻下进行,病人比较痛苦,但都基本可以配合,小孩的话就在**麻下进行,还试过插管下行的.不知你们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5 23:51 | 只看该作者
我在想加点度冷丁会不会好点,但上级医生说不用那么麻烦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6 21:44 | 只看该作者
咽部和喉部异物才属于耳鼻喉科的范畴。
食道异物一般不是耳鼻喉科取吧,我们这儿都是胃镜下取。
4
发表于 2008-4-27 14:54 | 只看该作者
QQ群:60804363
5
发表于 2008-4-30 22:02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是我们耳鼻喉的啊!兄弟 书上都有相关章节啦!
6
发表于 2008-5-1 15:08 | 只看该作者
各个医院分工不同,我这里食道异物都是胃镜科在纤维食道镜下取的
做食道镜之前先吞服一只润滑口服液,可能也含有丁卡因成分

[ 本帖最后由 zhaohua007 于 2008-5-1 15:10 编辑 ]
7
发表于 2008-5-1 16:03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强化局部发即可,小的异物电子胃镜下也可取,全麻也可取,费用太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