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一个问题...一个脑外伤的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1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脑外伤的病人,当时来的时候神志清,后出现自主呼吸停止,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给上呼吸机及心电监测,可是它的血压和心律老不稳定,血压低,心律就偏高,心律低,血压就高,请问该用什么药?他家属又紧张的要死,没二下又跑过来说这高了,那低了。我都不知可以用什么药了。

[ 本帖最后由 梦无痕 于 2008-4-27 16: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4 20:04 | 只看该作者
CT看看脑占位情况
脱水激素营养脑神经和对症处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4 20: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飞回我的家 于 2008-4-24 18:54 发表
一个脑外伤的病人,当时来的时候神志清,后出现自主呼吸停止,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给上呼吸机及心电监测,可是它的血压和心律老不稳定,血压低,心律就偏高,心律低,血压就高,请问该用什么药?他家属又紧 ...

这就说明你们根本没有能力收治如此严重的病人,我的建议,赶紧转院,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该病人已经出现脑疝,没能及时开颅纠正脑疝,已经失去了先机,现在恐怕已经出现脑死亡,你还抱怨家属紧张!!
简直是!!你们有主任吗?他是个什么人?
:Q :Q 我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啊!!
4
发表于 2008-4-24 20:25 | 只看该作者
他脑有挫伤的,但是他颈椎也折了,不能转科院,那急救车也没有呼吸机,刚来时头颅CT示脑挫伤,及枢椎折,脑血肿小于40ML,当时考虑到患者没有手术指症,不能耐受手术,所以先保守治疗。
5
发表于 2008-4-24 20:27 | 只看该作者
脱水早用了,可是还是没有用。
6
发表于 2008-4-26 20:5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基本上没得救了,脑疝已经形成,而且比较严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