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5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3 1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最近接诊一名患者,男性,56岁。右侧腮区肿块40年余,加重6月。曾于2001年和2003年在外院行右侧腮区肿块切除术,术后病理示神经纤维瘤,细胞增生活跃。在国内多数著名大医院就诊,均不敢行手术切除。现将患者图片上传,望各位高手指点。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潋江魂 于 2008-4-30 19:2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4 15: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没人回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8 19: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有没有CT片子?
4
发表于 2008-4-28 19: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有没有CT片子?
5
发表于 2008-4-29 19: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有,部分资料保密
6
发表于 2008-4-30 02: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建议行颈部强化ct,观察肿物与颈部动静脉的关系。再决定是否手术或怎样手术。
7
发表于 2008-4-30 19:1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我建议不手术的好,若行手术的话,术后的情况更不好,面神经、颈动静脉等都不好处理,还有就是神经纤维瘤在这个病人来说很难切赶紧,复发的机率是很高的。
8
发表于 2008-4-30 21: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这个手术我不敢,基本下不了台
9
发表于 2008-5-3 13:5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这么大神经纤维瘤估计是没地方能做的,因为想切除赶紧基本做不到,出血还非常非常多.
看此患者年龄已经很大了,患病也一定很多很多年了,还是不做的好,即使一定要做,也应当改善容貌为主,不要盲目的扩大切除.
10
发表于 2008-5-3 15: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这是在面部  与面神经 血管 等的关系要弄清楚  加上他的年龄

我建议还是不手术为疑

十分是要手术的话  建议一定要做好全面的检查

:) :) :lol:
11
发表于 2008-5-3 15: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我认为如果可以还是要手术,病理报告细胞增生活跃,说明肿瘤生长迅速,对周围动静脉\神经\气管会不会有压迫?是一个问题,我认为不管什么面神经,颈外静脉,舌下神经,该结扎就结扎,只要能挽救患者生命.
12
发表于 2008-5-4 22: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我们已给患者行CT和MRI检查,准备先行血管介入治疗,再行手术切除,大家等候好消息吧!
13
发表于 2008-5-8 19: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谢谢各位同道的关心的支持!
14
发表于 2008-5-8 21:2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期待,学习中
15
发表于 2008-5-9 08: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治疗方案:神经纤维瘤

治疗首先考虑手术治疗。术前详细阅读CT片,判断病变神经,术后可能会出现责任神经功能障碍。神经纤维瘤一般与颈部内外动脉,非责任神经无紧密粘连。手术治疗彻底后复发可能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