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2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有这样的荨麻疹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2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家人,最初是从背上开始,随后发展到全身各处起风团,大小不一,伴有搔痒,位置多变,病初还有水疱,一开始就吃开瑞坦加中药,3天后好了就停药,结果没过几天又开始了,且不起水疱,但又开始出现些同心圆样皮疹,压之不褪色,皮疹处伴有硬节,同心圆还会逐渐扩大,但2-3天后又可以自行消退换其它身体部位再长。
去了我们这当地皮肤科医院看,说是荨麻疹,开了伊匹斯汀和院内制剂“荆防冲剂”,但吃了两天也是那样。当时我只是在电话上听他描述,想着专科医院的主任诊断应该不会有错,我就叫他加上雷尼替丁,外涂点激素软膏,结果也是此起彼伏。
今天回老家一看,好像有点不像一般的荨麻疹,我不是学皮肤科的,所以只能求助各位,在此谢谢各位老师了~他已经折腾半个月了:'(

以下是现场拍下的图片,望指教:

大腿根部的那块压之能褪色,但另一块像树桩样是压了也不褪色的,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8-4-23 09:31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2 21:43 | 只看该作者
要问下服药史,看是否是药物过敏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2 21:5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意见:考虑为 :回状单纯红斑

疾病概述  
    红斑是真皮**层毛细血管网局限性或全身性扩张即可产生局部的或全身性的红斑。多种疾病可引起红斑在症状,可根据红斑的性质和伴随症状鉴别诊断: 症状/可能的病症 红斑呈弥漫性,几乎无正常皮肤可见。
症状  
    本病为淡红色至鲜红色不规则形细环状红斑。Jadasson称回状单纯红斑,土肥氏称血管神经性环状红斑。好发于青年,女性居多。
治疗
    局部可外用硫磺炉甘石洗剂或糖皮质激素软膏。瘙痒严重者可口服抗组胺药,病情顽固者可系统使用小剂量糖皮质激素,但停药后易复发。
并发症
    初起为淡红色小丘疹,离心性扩大形成环状,环边缘狭细如线,不隆起皮面,无浸润,环中央为正常皮色。皮疹分布以四肢为多,无自觉症状或有轻痒,于1~2d内皮疹消失,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新疹可陆续发生,病程长达数月至数年。

建议你做血常规检测排除是否有慢性感染灶存在
4
发表于 2008-4-22 22:11 | 只看该作者
俺考虑:匐行性回状红斑。
       皮疹特征是变化着的回状或奇形怪状红斑,且常伴内脏肿瘤。开始为红色斑丘疹,离心性向外扩大,中心部分再出现新环,不少环状和同心环又可互相融合,因此皮疹出现波纹状,回状,同心环状等,也可颇似木材的纹理状。该病患者常伴恶性肿瘤
5
发表于 2008-4-22 22:17 | 只看该作者
匐行性回状红斑?固定性药疹?
6
发表于 2008-4-22 23:0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中老年男性,发病之前没有特殊服药史。就是发病前吃过芒果,还有上山扫墓。
其他的过敏源就没有了。
起病后家里所有一切都重新洗过、晒过。
但服药后好了,又再发,病情反复。
患者现在最主要症状就是痒。

图上的环状皮疹是稍高出皮肤的哦,而且摸上去有点硬。
虽说压之不褪色,但患者本人说这么大的斑,2-3就可以消得无声无迹。
另外,颜面及躯干有多处淡红色皮疹,高出皮肤,压之褪色,符合风团的皮肤改变,24小时内消退,其他部位再发。
由于这个环状皮疹面积过大,病程也比较久,我还是满担心的。

查了血常规正常。

现在全身就只有大腿那处不符合荨麻疹,其他地方倒是像。
他近期体重也没有明显下降,不要吓我哦,肿瘤?

[ 本帖最后由 docdoc_wu 于 2008-4-22 23:16 编辑 ]
7
发表于 2008-4-23 11:51 | 只看该作者
离心性环形红斑?炉甘石洗剂加糖皮质激素软膏
8
发表于 2008-4-23 12:5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象荨麻疹,继续抗过敏治疗
9
发表于 2008-4-23 13:08 | 只看该作者
荨麻疹
10
发表于 2008-4-23 15:39 | 只看该作者
我很理解你的心情.
据你后来补充的资料,我觉得荨麻疹可能性最大,但大腿根部的皮损不好解释,所以回状红斑也不能能排除,你也是医生.也知道现在的很多疾病并非经验就能完全确诊的,很多疾病的并发症也并非初期就完全表现出来,所以你还是最好带他去当地的权威医院就诊,做做检查,比如病例切片,最好是你周边的医学院校的附属医院皮肤科,那些老师无论在理论还是临床方面都有较丰富的经验.如果没有问题,就当做一次健康体检.那样,你们全家人也就放心了,如果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效果也不错.也许完全没有我想象那么严重,但是现在把很多事情的可能后果想到总要好些,尤其是医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