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2 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输血浆要不要做交叉配型
有一病人在医院因为及性肝坏死,需要输血浆。
请教各位**,大虾。“输血浆要不要做交叉配型”。
如果不做最坏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谢谢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3 02:3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输血当然要做交叉配血了,如果不做,最坏可以出现死亡.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3 20:12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lol: 完全同意前者意见.
4
发表于 2008-4-24 20:44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输血浆是不需要交叉配型的,只要同型输注即可
5
发表于 2008-4-24 21:46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同意楼上的
6
发表于 2008-4-24 23:1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输血小板和血浆只需同型就可以了,但输注红细胞悬液必须交叉配型!
7
发表于 2008-4-25 15:2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同意4楼的说法,没有要求输血浆要做交叉配型的
8
发表于 2008-4-25 20:58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8-4-27 07:2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把原理弄清楚就知道了,配型关键是红细胞 ,血浆就没有必要了。
10
发表于 2008-4-27 07:50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同意手术刀柄意见:victory:
11
发表于 2008-4-29 01:5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输血浆不需交叉配型,紧急情况下可输AB血浆
12
发表于 2008-5-1 10:1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救,事关人命!!

配型关键是红细胞     这才是关键  同意这个说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