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患者,男性,19岁,部队战士。
2、持续性发热1月余。一月余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体温最高40度,部队卫生队给予退热药后体温可降至正常。停用后再发热,体温一直波动在38.5-40度之间。
3、两周前入院,查血常规示:wbc 1.8x109/L,中性0.9x109/L,红系与血小板正常。肝功能检查:ALT 180IU/L,AST200IU/L。B超示;右侧大量胸腔积液,脾大,脾脏低回声占位,考虑血管瘤或错构瘤。
4、入院后胸穿抽出淡黄色胸液1080ml,检验符合渗出液性质。当时考虑肺结核:但PPD、结核抗体等均阴性,加之患者肝功能损害,暂未上抗痨药。
5、一周前复查:wbc 1.6x109/L,中性0.8x109/L,红系与血小板正常。肝功能检查:ALT 140IU/L,AST108IU/L。B超再次大量胸腔积液(抽出1200ml)。骨髓细胞学:三系增生活跃,大量中幼粒细胞,并可见核左移,见粒系成熟障碍。胸部CT检查; 双肺多发结节影,右肺大片斑片状影并右侧胸腔积液,考虑:特殊感染?不除外恶性病变。
6、目前可能的诊断:恶组、结缔组织病、结核、非何杰金淋巴瘤、黑热病、布氏病?
请各位高手协助诊断!病史不详之处,我再补充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4 22:57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大家说说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