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5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诺和灵和诺和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 以前一直用诺和灵现在想改用诺和锐,不知道这两种药计量一样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诺和锐30的中效成分与人胰岛素30R中的中效成分相同,都是低精蛋白锌胰岛素。两种胰岛素的生物利用度、半衰期和可溶性相似。诺和锐30的可溶性成分比诺和灵30R吸收更快。因而,诺和锐30的降糖作用比人胰岛素30R出现的更早更明显,每天2次胰岛素注射就已经足够。诺和锐30R对控制餐后血糖更优于诺和灵30R。因此,对那些餐后血糖控制不好,或者容易在下餐前发生低血糖的患者,改用诺和锐30R较好。

如果现在血糖控制很好,就没必要换药。剂量也是根据血糖水平调整才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9 10: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的回答
4
发表于 2008-4-19 18:09 | 只看该作者
基本同意上者观点,但诺和锐30的中效成分和人胰岛素中效成分是不一样的,诺和灵30是短效的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和中效的地精蛋白锌胰岛素,而诺和锐30是短效的门东胰岛素与中效的精蛋白门东胰岛素组成,使人胰岛素类似物,它起效更快,须在餐前0-10分皮下注射,必要时餐后注射,它比起诺和灵30起效更快,将餐后血糖控制好,而且研究发现其导致严重低血糖和夜间低血糖的几率更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4-19 18:30 | 只看该作者
:lol: :lol:
6
发表于 2008-7-16 19:2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了 受益匪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