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外] 一个头疼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 :'( :'( :'( :'( :'( :'( :'( :'( :'( 病人先心,部分心内膜垫缺损,CPB下手术,手术后心脏复跳时发现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二次转机拆除部分缝线后重缝,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消失.循环稳定后停机拔管,给鱼精后突然出现室颤心脏停跳,右心饱胀,肺内出现大量渗液.紧急再次插管转流,已经10个小时了,病人一直不能撤机,肺部情况不见好转,肺变硬.现在可能已经死掉!
讨论:这种情况究竟是什么引起的?鱼精过敏?肺内DIC?灌注肺?其他?

小孩已经死掉!我们只能向面对死者家属!
在将小孩从手术台上抬下来时,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在落泪,哭泣声一片!我们究竟在做些什么???

[ 本帖最后由 wedene 于 2008-4-18 16:1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9 21:4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观点:经外周静脉给鱼精蛋白,鱼精蛋白回流到右心后大量进入肺血管,病人血对鱼精蛋白高敏反应,在肺毛细血管内形成血栓.相当于肺血管网内形成DIC.所以肺血管网阻力增加,肺变硬.
意见:鱼精蛋白要经主动脉给,通过全身循环并中和肝素后才能进入肺循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