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甲舌囊肿术后伤口不愈合,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向各位老师请教:甲舌囊肿术后伤口不愈合,怀疑术中缝线脱落(换药时有线头脱落),会不会形成新的瘘管?需要第二次手术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5 22:47 | 只看该作者
伤口不愈合的情况有:
1,感染
2,手术切除不全
3,线头等异物感染的几率很小
建议必要是探查手术切口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9 19: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指点,术中已切除大部分舌骨(右侧骨质破坏),并沿瘘管往上追加切除约0.8cm并作荷包缝合,如果脱落的线头是从该处脱落的,那么复发的几率大不大?还有就是现在患儿伤口已基本愈合了,很怕复发,特别怕短时间内复发
4
发表于 2008-4-23 20:07 | 只看该作者
近期伤口不愈合,有没有咽瘘的可能?术中如果是将瘘管完整摘除,应该没有复发的可能!
5
发表于 2008-4-24 18:28 | 只看该作者
伤口不愈合的情况有:感染,手术切除不全,  咽蒌.探查手术切口
6
发表于 2008-6-6 20:26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提供资料,伤口愈合后瘘管复发的可能性不大。
7
发表于 2008-6-7 15:31 | 只看该作者
是啊,现在一切安好,瘢痕也在慢慢变平坦了:lol:
8
发表于 2009-3-11 00:02 | 只看该作者
可拆一两针看看,做简单的清创引流。甲舌囊肿只要手术时切掉一段舌骨,形成新的瘘管的可能不大,局部感染可能性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