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岛素抵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0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弟今天听课遇到胰岛素抵抗请问大家这个问题能给详细解释一下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0 21:29 | 只看该作者
1。是指其正常的作用不足。表现为人本组织对胰岛素不敏感而对葡萄利用障碍。比如以前我们用较少量的胰岛素就可以很好的降糖,现在不行了,要加量,或加大大的量才行。
2。什么原因呢?好象与我们的药物发生作用时有一个叫受体的名词有关。也就是与胰岛素发生作用的受体有故障。既靶器官对之不敏感。既人体内胰岛素的***出现了问题。
3。怎么办呢?加量。二甲双胍(双胍类降糖药)能够降低胰岛素抵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5 21:10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4
发表于 2010-4-13 17:44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具体的病例可以说明一下啊 ,还有治疗方法  ,改善方法?
5
发表于 2010-4-13 23:12 | 只看该作者
好东西,多谢。
6
发表于 2010-4-14 06:20 | 只看该作者
组织对胰岛素不敏感既有药物不敏感,又可能存在炎症,创伤,精神因素,其他药物相互作用等诸多应激因素,需区别对待!
7
发表于 2010-4-14 16:2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肥胖者都存在胰岛素抵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