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8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这样的糖尿病患者如何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9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男    57岁   4月3号  做体检   发现血糖10.8mmol/l  怀疑是糖尿病;4月5号做糖耐量试验结果如下:
空腹血糖                   11.5mmol/l
半小时血糖                    18mmol/l
一小时血糖                   21.5mmol/l
二小时血糖                   22.7mmol/l
三小时血糖                   16.4mmol/l
空腹胰岛素        1.19       uIU/ml
半小时胰岛素    4.18        uIU/ml
一小时胰岛素    4.60       uIU/ml
二小时胰岛素    3.94       uIU/ml
三小时胰岛素    2.17       uIU/ml
未用药,控制饮食(每餐约二两米饭)
4月8日,快速末梢空腹血糖 为7.5mmol/l
4月9日,快速末梢空腹血糖 为7.1mmol/l     静脉血糖为7.5mmol/l   胰岛素为        0.73 uIU/ml

请教各位老师该如何用药?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9 23:30 | 只看该作者
还要检测餐后2小时血糖,如果也控制理想就可以不服药,如果不行就应该加药控制血糖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0 21: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那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值控制在多少算是较为理想呢?7.8以下好像不太容易吧。可以用胰岛素皮下注射降下血糖后再口服盐酸二钾双胍控制吗?如果直接皮下注射胰岛素,以后会不会产生依赖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