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促肝细胞生长素能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8 2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中接触了很多的肝癌患者,从老师哪学的经过化疗后应用保护肝脏的药物中有一种是促肝细胞生长素,这种药物的说明书中到是明确说了适用于重症肝炎患者,但没有明确说是否适用于肝癌化疗后的肝功能受损患者,前两天有位上级医师查看病历的时候提到国内有学者提出促肝细胞生长素不适合应用于肝癌患者,理由是:该药在促进肝细胞生长的时候同时也有促进肝癌肿瘤细胞的生长。
那位老师能给个明确的指导,是用还是不用?理由?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8-4-10 11:5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3 18:27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最近大家都比较忙呢?还是这个问题大家都没考虑过呢?还是大家认为这不是个问题啊?呵呵!
怎么连个回的都没有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