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大家看这个病人胰岛素怎么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7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病人,48岁,糖尿病10余年,双下肢水肿,双眼底出血,BP172/94mmHg,空腹血糖5.1-9.6mmol/l  诺和灵  早20u    晚16u      拜糖平1片 bid   今日晚饭前(8点)心慌 ,血糖3.1mmol/l   进食后症状缓解   10点血糖 11mmol/l    诺和灵还今天还用否 ,拜糖平呢,血压用什么药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8 20:32 | 只看该作者
诺和灵减量应用吧,拜糖平也减量吧,这是降低餐后血糖的。根据血糖水平再调节剂量。同时要找到突然血糖很低的原因,有没有过度活动或者饮食不当引起,以后要注意。

降压最好用ACEI类药物,对脏器有保护左右。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8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患者低血糖反应是因为晚饭进食过晚引起的   胰岛素及拜糖平继续用   注意规律饮食   监测血糖谱指导用药   降压药用ACEI
4
发表于 2008-4-12 20: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帮助,这个病人血糖已经稳定了!
5
发表于 2008-4-20 14:54 | 只看该作者
用胰岛素一定要加餐
6
发表于 2008-4-24 20: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7
发表于 2008-5-14 21:42 | 只看该作者
恩,发表一下。本人觉得胰岛素不用调,要调的是病人的医从性。
另,拜糖平肾病的患者少用或不用吧。胰岛素可以了。
降压的联合用,要力求正常范围,血压对肾的危害比药物副作用大!我的女病人46岁,应用7种降压药,还翻倍用呢。现在已经出院了,当然现在减到4种,血压120-130/60-70。
关键还是你,她听你话就有大把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