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一个几次复诊病人,请大家看看吧(已上传图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8 1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秋天接诊的一个病人,当时发现胸骨柄处有一铜钱大小红斑,未突出皮肤表面,无特殊症状,不痛不痒,据称起病前曾接触其母亲被褥衣物,起母亲有皮肤病多年(具体)不详。当时在家用阿昔洛韦软膏外涂,无效;后来发现红斑表面略现光泽亮皮。
第一次在我院就诊后,带教老师嘱其前往省级医院就诊,因条件关系未从。
后在外院予硫磺软膏 ,克霉唑软膏,四环素软膏治疗,无效。诉用四环素软膏涂后表面有刺痛感,未用几日就挺药。
现红斑全身散在分布 ,形状不规则,未突出皮肤表面, 痒,部分红斑表面有皮屑。
现带教老师仍嘱其前往省级医院就诊。
请各位高手看看着是什么病,

最好给出处理方案。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vivi1982 于 2008-3-29 10:56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8 17:26 | 只看该作者
没图片不好说的,有可能是钱癣或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8 17:5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图片瞎猜啊……不过听病史有点像玫瑰糠疹。

二期疹?:lol:
4
发表于 2008-3-28 18:01 | 只看该作者
看图说话
5
发表于 2008-3-28 18:16 | 只看该作者
据你所述,该病人在胸骨柄处先发一个铜钱大红斑,后来全身发生多个散在红斑,发痒,红斑表面有皮屑,看来要考虑玫瑰糠疹。该病病程一般6~8周,但也有超过六个月的。如果你传上图片,只要一看,是很容易认出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