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7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护理本科毕业的病理学研究生,能否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6 1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护理本科毕业的,想考病理学研究生,我想问以后能不能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有硕士***后,能不能考执业医师啊?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3-26 23:2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6 20:09 | 只看该作者
护理本科毕业的,能考病理学研究生,有硕士***后,能考执业医师,以后能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6 21:35 | 只看该作者
可是我今天问了,是不是必须研究生***上注明是临床病理才可以考执医啊?
4
发表于 2008-3-26 21:37 | 只看该作者
初入杏林,你在吗?我很着急啊!你知道这方面的情况吗?
5
发表于 2008-3-26 21:43 | 只看该作者
初入杏林,我的QQ号是271265171!我很想知道这方面的情况,请你告诉我!
6
发表于 2008-3-26 21:58 | 只看该作者

取得硕士证就可以考。***上写着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
7
发表于 2008-3-26 22:32 | 只看该作者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是基础医学,不算临床医学,硕士毕业后不可以从事病理工作,也就不能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如果你的导师是临床病理专业,专业是临床医学的则可以。还有,不同省份可能规定不一样。
8
发表于 2008-3-26 23:0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rattlebox 于 2008-3-26 22:32 发表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是基础医学,不算临床医学,硕士毕业后不可以从事病理工作,也就不能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如果你的导师是临床病理专业,专业是临床医学的则可以。还有,不同省份可能规定不一样。

那我们学校的病理都是基础研究生,毕业后都考执业了。那怎么能说不能考呢。
9
发表于 2008-3-27 17:49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天咨询了一下一个参加《执业医师法》制定的律师,他说科研型的不可以考执医!他说临床型与科研型的界定在招生的时候就已经界定了,会在***书上体现出来,可是现在病理研究生的***书上有体现临床还是科研型的吗?
10
发表于 2008-3-27 17:50 | 只看该作者
仁者爱医,你好,我想向你请假一下,我的QQ是27126517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