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 急 急 调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基层医师,我 收了 一个病人40岁男性 体重65千克,多饮、多食 10年,未接受任何药物治疗,空腹血糖13.2 ,餐后2小时 17.6,尿蛋白++,有手足麻木,视物模糊,我们这里有诺和灵30R,我准备用胰岛素治疗,我想问一下30R起始剂量怎样打,还有治疗他这样并发症的药物没有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3-25 20: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5 20:47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最好用RRRN模式治疗,找到合适的剂量然后改成30R,用30R方便一点,但是不利于控制血糖。如果一定用这个,那就早晨12,晚上10单位用用看,然后根据血糖调整就是了。

并发症的好治疗关键是血糖控制良好,然后对症治疗就是了。改善肾功能,改善微循环,具体药物根据现实情况选择。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6 13:1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寒冰斑竹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初用胰岛素的患者,胰岛素要从小量开始,以免发生低血糖等反应!同时还要注意监测血糖!
4
发表于 2008-3-26 16: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楼]3楼,昨天一天血糖空腹16.1 ,早餐后2小时23.6, 午餐后2小时26.9.,晚餐和 睡前都 是23.4,今天我请教主任,他说早20,晚10 打
5
发表于 2008-3-26 20:12 | 只看该作者
打 多了
6
发表于 2008-3-26 21:59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最好一天四次,三短一中或三短一长,严格糖尿病饮食,限豆制品,测bp,应用小剂量ACEI,检查肌电图,加用营养神经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