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偏瘫] 康复效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9 1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我想知道对于脑血管病引起的偏瘫,PT OT 治疗效果怎么样啊?本人在中康进修了半年,感觉很失望,不知道你们在工作中效果怎么样,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8 11:5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参加讨论?大家说下工作中的情况也好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9 16:08 | 只看该作者
早期采用针灸推拿效果比较好!pt  ot 也是
4
发表于 2008-3-29 21:44 | 只看该作者
我学习了两个星期。
有做比不做好。
5
发表于 2008-3-30 17:49 | 只看该作者
效果短期是看不出来的,没有对比也看不出来。
pt早期介入的话效果是相当的好,我手里现在有差不多4`5个病人在早期,效果不错,超过6个月的话看患者年龄和康复信心。
ot需要患者康复信心足且认知好,有回归社会的欲望(上次来个病人,惯例问他:哪不好啊?为什么来啊?有什么需求啊? 他回答:来吃饭!!!!!)。
说实话,我对针灸效果持怀疑态度,软瘫期患者效果是有的,过了软瘫期我基本禁止患者去做针灸,在我看那只能使患者痉挛加重。
6
发表于 2008-4-7 17:08 | 只看该作者
有效果大家 可以 开展
7
发表于 2008-4-7 21:10 | 只看该作者
我见了不少患者坚持做PT OT的,效果都不怎么样,可以说是没有什么进展!
8
发表于 2008-4-8 18:4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早期效果比较好、再有和年龄也有关系(年轻者恢复较快,可以说一天一个样)、训练方法的针对性,总之牵扯到很多方面。当然,PT、OT的介入治疗还是不可或缺的
9
发表于 2008-4-8 21:38 | 只看该作者
做治疗效果主要是看治疗的时机,前6个月效果明显。超过6个月就开始慢了。当然,病患部位也重要。
10
发表于 2008-4-9 15:5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针灸在软瘫期还能有些用,推拿意义基本不大。病情恢复程度主要取决于病损程度,早期利用PT、OT技术诱发出功能是很重要的。你看到的那些恢复不好的大概是病程太长或者主要功能区有损伤的吧。我有一个患者,脑出血一个月,来的时候软瘫,偏身忽视,不完全失语,不到两个月就走回家了
11
发表于 2008-4-20 19:15 | 只看该作者
打击楼上一下,估计你没几天又得看见你那个病人回来,脑出血患者肌张力容易高,只控制2个月,有点不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