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10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8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25岁,因“左下后牙自发性持续性疼痛3天”就诊
检查:左下4畸形中央尖,已穿髓,探(-),叩(+++),松动II,牙龈正常
X片示:左下4根尖呈喇叭状
印象:左下4急性跟尖周炎
请问:25岁的成年人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9 09:22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应该可做.:victory:
能否把X片发上来,还有可否测量一下牙根长度.: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9 10:03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看看片子再说。要是没问题就可以
4
发表于 2008-3-19 11:12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可以试试,本人的观点:)
5
发表于 2008-3-19 17:52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根尖诱导成形术?
不好做,
先抗炎,消炎吧!
只能利用血块机化,钙沉积,来完成.
道理像拔牙创的愈合!

密计,严格消毒!
6
发表于 2008-3-19 20:35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注意了患者25岁了---根尖孔已经形成
这哪是根尖诱导的适用岁数啊:L (根尖诱导成形术适用于牙根未完全形成之前的患牙也即通常所说的年轻恒牙),左下4一般在12--13岁就可牙根完成即形成根尖孔,虽然X线示根尖孔呈喇叭状这不能说明是牙根没发育完成,也有可能是炎症破坏或者X线投照角度的问题!
该患者可以用用于根尖诱导的氢氧化钙制剂,但此时的作用是使根尖周组织钙化封闭根尖孔,而不是延长牙根-----这是和根尖诱导的最大区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8-3-20 18:05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楼上说的好,:victory: 现在还有一种材料MTA(无机三氧化复合物)也行,它在潮湿的环境下也可以使用
8
发表于 2008-3-20 18:42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我们这里没有用过MTA,能介绍或上传一下说明书吗,谢谢!:handshake :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8-3-20 19:55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三氧化矿物凝聚体(MTA)的研究进展
Present research of mineral trioxide aggregate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2004年11期
周欣 , 张成飞

一种新型生物材料,三氧化矿物凝聚体(Mineral trioxide aggregate MTA),广泛应用于牙科治疗中的直接盖髓、活髓切断、根尖成形、髓室底穿孔及根管侧穿修补、根管倒充填等多个领域.体外和体内试验证实,MTA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有效促进硬组织的再生,并且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抑菌性,对组织无毒.其持久的封闭性大大提高了侧穿修补和根尖倒充填的成功率.MTA可通过调节细胞因子的分泌,激活细胞外信号调节性激酶活性和促进骨钙素的表达等途径,影响骨的吸收和改建,进而促进病变的愈合.虽然MTA也有其局限性,但仍是一种极具潜力的牙科新型材料.


就是价格太贵点儿!!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oarong+1MTA能详细一些吗比如如何操作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8-3-21 19:46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长见识了!:handshake 谢谢送一朵鲜花给你吧,只能一朵因为我也不太富裕:P 能再讲解一下如何使用吗都应该注意的事项
11
发表于 2008-3-28 21:04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明明有畸形中央尖,根管口呈喇叭状
下次我把X片上传,你的观点我不认同
12
发表于 2008-3-28 21:14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那就看看片子吧,那你的意思是该患者根尖孔还没形成吗?我只是认为不应该用“根尖诱导成形”这个词:handshake
13
发表于 2008-3-29 16:47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牙不松可待急性症状后考虑根管倒充术!
14
发表于 2008-3-29 20:17 | 只看该作者

25岁的 承认还能做根尖诱导成形术吗?

我也碰到好几个这种情况,畸形中央尖。牙根尖一直没有发育完全。
一个是做了倒充填。
一个我选择给他正畸拔牙。
个人认为根尖诱导成形,不可行。年龄太大。
25的牙根已经不具备了。个人认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