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律失常] 小儿心律失常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8 0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妈因孩子感冒发烧带她去XXX市医院看病(在此前几天,孩子因感冒自己吃药没有症状,就以为好了),医生听诊后认为睿的心跳太快,必须住院。住院时,通过心电监测仪发现心跳达到180次/分以上,立即注射了三支异搏定,但是心跳仍没降下来。主治医生认为病情很危险,要求立即转院。后于当晚转至XX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注射了两支心律平,打了一针退烧针后,稍见好转,晚上睡觉时心跳有降低,但是第二天早上又回复上升。经与心内科医生探讨,早上又注射了两支心律平,并按一定比例静滴心律平,心律逐渐降至145次左右,稳定了两天后,随着体温恢复正常,心跳逐步稳定在107次左右至今。本人精神状态良好,活动与常人无异,从外表丝毫看不出象个有病的孩子。1月24日,在病情稳定后,医生建议出院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确诊,他们在这方面碰到病号较少。他们的诊断: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心肌炎。
一些检测结果:
血相正常;
CK同乙酶:32(正常值16)
乳酸脂氢酶:278(正常值135~225)
血肌肝蛋钙T<0.05 正常
谷草转胺酶:40(正常值5-31)
心脏彩超正常;
X光透视肺部正常;
尿常规正常;
动态心电图检测结果:
1、
窦性心律
2、
房性早搏,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
3、
多源性房性过速。
到北京一大医院就诊后,医生认为不是心肌炎,建议继续服用心律平,每天90MG,一天三次,如有心要做射频消融。我想问一下,心律平服多长时间合适?难道要终生服用吗?射频消融有什么后遗症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8 19:06 | 只看该作者
自己顶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