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3768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3-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妈因孩子感冒发烧带她去XXX市医院看病(在此前几天,孩子因感冒自己吃药没有症状,就以为好了),医生听诊后认为睿的心跳太快,必须住院。住院时,通过心电监测仪发现心跳达到180次/分以上,立即注射了三支异搏定,但是心跳仍没降下来。主治医生认为病情很危险,要求立即转院。后于当晚转至XX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注射了两支心律平,打了一针退烧针后,稍见好转,晚上睡觉时心跳有降低,但是第二天早上又回复上升。经与心内科医生探讨,早上又注射了两支心律平,并按一定比例静滴心律平,心律逐渐降至145次左右,稳定了两天后,随着体温恢复正常,心跳逐步稳定在107次左右至今。本人精神状态良好,活动与常人无异,从外表丝毫看不出象个有病的孩子。1月24日,在病情稳定后,医生建议出院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确诊,他们在这方面碰到病号较少。他们的诊断: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心肌炎。
一些检测结果:
血相正常;
CK同乙酶:32(正常值16)
乳酸脂氢酶:278(正常值135~225)
血肌肝蛋钙T<0.05 正常
谷草转胺酶:40(正常值5-31)
心脏彩超正常;
X光透视肺部正常;
尿常规正常;
动态心电图检测结果:
1、
窦性心律
2、
房性早搏,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
3、
多源性房性过速。
到北京一大医院就诊后,医生认为不是心肌炎,建议继续服用心律平,每天90MG,一天三次,如有心要做射频消融。我想问一下,心律平服多长时间合适?难道要终生服用吗?射频消融有什么后遗症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