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该甲亢病例进一步治疗意见。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4 1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年龄:28     尚未生育
于2000年11月患甲亢,即在当地医院服用他巴唑、鲨肝纯治疗,至2007年8月期间曾有几次正常,但停药后又复发,即又服用以上药品,这样治疗正常-停药复发-再治疗至2007年8月,正常后停药。于2007年12月复查时,化验结果为:
T3-3.32(参考值1.34-2.73),
T4-210.30(参考值78.38-157.40),
TSH-0.010(参考值0.340-5.600),
诊断为复发,但自觉没有不适,当时一直服用心得安,也未觉心慌。于2007年12月28日到北京协和医院诊治,化验结果为
T3-2.95(参考值0.66-1.92),
T4-15.98(参考值4.30-12.50),
FT3-5.52(参考值1.80-4.10),
FT4-1.89(参考值0.81-1.89),
TSH3-0.001(参考值0.38-4.34),
TUp-0.94(参考值0.73-1.09),
TRAb-18.68(参考值<13),
A-TPO-600(参考值<34),
A-Tg-356.4(参考值<115)
鉴于已服药多年,难以控制,医生建议做131碘治疗,于2008年2月15日做131吸碘实验。吸碘数据为
18.8(2小时)、24.8(4小时)、43.9(24小时),
诊断吸碘131功能正常。未做131碘治疗。由于病人较多未作详尽解释。在这里请教:象这种情况为什么不给做131碘治疗?服药多年又经常复发,现在我该怎么做?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4 16:29 | 只看该作者
再服药。疗程宜一年半到两年。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5 01:02 | 只看该作者
象这种情况为什么不给做131碘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第十七条+1这里是论坛,要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可是我不是告诉过你吗。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3-16 15:39 | 只看该作者
碘131治疗后易引起甲减,因为抗体值较高,口服药物治疗应在甲功正常后维持量治疗1到2年
5
发表于 2008-3-16 22:25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二楼不是说过了吗
6
发表于 2008-3-17 19: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得两位老师啊。。

还想请教。为什么TSH和T3T4都明显的异常了。可是做吸碘131功能却正常呢。

因为本人不是内分泌的医生。所以不是很了解。谢谢赐教

还请教。因为是年轻人。。是否可以行手术治疗呢。。
7
发表于 2008-3-17 23:29 | 只看该作者
甲亢药物治疗后,甲功正常了,不能突然停他巴唑,应该慢慢减量,如果变甲减了,还应加适量优甲乐,所以复发了;FT3,FT4比正常高点点,所以没有明显心慌手抖表现,和TSH无关;甲状腺吸碘功能正常,如果做碘131治疗会花很多钱的,因为用的碘131多;因为抗体值较高,碘131治疗后易引起甲减,其实大部分或者绝大部分会变甲减,但是甲减总比甲亢好,至少不容易死人;手术可以考虑,如果患者愿意承受经济压力和身心痛苦

[ 本帖最后由 bluedoctor 于 2008-3-17 23:31 编辑 ]
8
发表于 2008-3-18 16: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您得指导。。我建议病人继续服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