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为什么不直接说腋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3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日常护理是不是测腋温多呢?发热程度临床为什么要以口温为例分低热  37.5-37.9    中等热   
38.0-38.9      高热   39.0-40.9   超高热  41以上。研究时取样本为什么不研究腋温,这样对日常护理不更直接吗?

[ 本帖最后由 石头一家 于 2008-3-20 21: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5 22:39 | 只看该作者
腋温标准及分度:
一般正常人腋温36—37.4摄氏度,通常采用标准为:低热:37.5—38摄氏度,中度发热:38.1—39摄氏度,高热:39.1—40.4摄氏度,超高热:40.5摄氏度以上。体温低于35摄氏度称为体温过低。
楼主把超高热打错了吧?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8-3-15 22:4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6 17:49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发热程度临床为什么要以口温为例,谁能说一下啊?
4
发表于 2008-3-20 21: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我是打错了,已经更正。我写的是第四版基础护理学上说的口温分级标准。

[ 本帖最后由 石头一家 于 2008-3-20 21:58 编辑 ]
5
发表于 2008-3-23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测量体温的方法有很多。
肛温高于口温0.5摄氏度,口温又高于腋温0.5摄氏度。
所以体温以口温为基准,正常为36.5℃-3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