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437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收一患者,因全身水肿4+月入院,伴钠差,乏力,头晕,怕冷,偶有心慌不适,精神差。查体:全身非凹陷性水肿,余无其他明显阳性体征。在我院做辅检如下:血常规:WBC8.3X10~9/L RBC2.61X10~12/L↓ HB73g/L↓ 甲状腺激素测定:TSH 72.150mIU/L↑ FT3 3.18pmol/L↓ FT4 1.08pmol/L↓ TT3 0.86nmol/L ↓ TT4 11.61nmol/L↓ B超示心包腔,腹腔,双侧胸腔少量积液,主动脉增宽, 胸片提示:双肺慢性肺间质病变。入院后先考虑诊断甲减,予甲状腺素片20mg Qd,其他未给予特殊处理,治疗4天左右后患者全身水肿消退,伴随症状有所好转,但病人入院既出现明显持续发烧,体温在38--40度之间,无规律性,未给予退烧药患者既自然退烧,停用甲状腺素片后仍持续发烧,后做骨穿未发现异常,检查免疫全套发现免疫球蛋白G和E偏高,尿常规提示蛋白和隐血各2+,肝功提示白蛋白33g/L↓,球蛋白45g/L↑,现患者未诉明显不适,仅每日发烧,请大家提供宝贵意见!谢谢!
[ 本帖最后由 kkkbbsc 于 2008-3-13 18:12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