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疑难病案讨论,欢迎发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3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收一患者,因全身水肿4+月入院,伴钠差,乏力,头晕,怕冷,偶有心慌不适,精神差。查体:全身非凹陷性水肿,余无其他明显阳性体征。在我院做辅检如下:血常规:WBC8.3X10~9/L      RBC2.61X10~12/L↓  HB73g/L↓  甲状腺激素测定:TSH 72.150mIU/L↑     FT3   3.18pmol/L↓       FT4   1.08pmol/L↓         TT3  0.86nmol/L ↓       TT4   11.61nmol/L↓ B超示心包腔,腹腔,双侧胸腔少量积液,主动脉增宽, 胸片提示:双肺慢性肺间质病变。入院后先考虑诊断甲减,予甲状腺素片20mg  Qd,其他未给予特殊处理,治疗4天左右后患者全身水肿消退,伴随症状有所好转,但病人入院既出现明显持续发烧,体温在38--40度之间,无规律性,未给予退烧药患者既自然退烧,停用甲状腺素片后仍持续发烧,后做骨穿未发现异常,检查免疫全套发现免疫球蛋白G和E偏高,尿常规提示蛋白和隐血各2+,肝功提示白蛋白33g/L↓,球蛋白45g/L↑,现患者未诉明显不适,仅每日发烧,请大家提供宝贵意见!谢谢!

[ 本帖最后由 kkkbbsc 于 2008-3-13 18:1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3 19:3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肾功,尿常规都正常!无腰痛及浑身酸痛不适!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3 23:22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我们内分泌的问题了,查下结核,疟原虫之类的吧
4
发表于 2008-3-14 10:29 | 只看该作者
按照发热原因继续查吧
5
发表于 2008-3-14 23:1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啊~~~请各位老师指教
6
发表于 2008-3-30 23:44 | 只看该作者
按发热的原因去查:感染性发热和非感染性发热.先查常见病,必要时多次骨穿,骨髓培养
7
发表于 2008-3-31 20:49 | 只看该作者
FQ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