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5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一次给病人输液时,由于其血管太细,选择了手腕部较粗的静脉,进针后未见回血,但病人自诉扎针处又酸麻感,于是退针后另选择了其他部位进行注射。到现在已经10天了,病人腕部至肘部时有疼痛,不敢剧烈活动。请问各位前辈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什么后果?怎样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2 21:06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对于积极答复者我将给予鲜花或积分奖励,希望知道的会员积极发表评论.: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2 22:35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这种情况我也遇着过!!我嘱咐其用生土豆片外敷,间用硫酸镁湿热敷,大多都能缓解!!
至于是不是扎到神经,个人认为这种可能不大。我认为有可能是扎到了肌腱!!!!引起上述症状。
楼主不必担心大多这类病例半年后会自愈!!!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8-3-15 21:26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会损伤神经。楼主所说的腕部血管我们也遇到过,可以针灸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ng702003+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8-4-3 16:00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有这种情况
一般过一段时间自己就会好
6
发表于 2008-4-3 16:00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lol:
7
发表于 2008-4-4 16:47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是不是药物渗漏导致的呢
8
发表于 2008-4-5 22:08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是不是扎的偏深了,腕部的 神经、血管、肌腱离的很近,扎的过深就有可能损伤神经,这种酸麻感应该是神经引起的,如果是肌腱会很痛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8-5-8 22:12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帖子蛮老了
手腕处的神经很细小很滑,不容易扎到,即使扎到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中医里的针灸治疗神经痛,还专门找痛点来扎呢。
实在是痛,再给他来个封闭  康A+利多+B12  药水到病除
10
发表于 2008-5-12 10:18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但没有那么严重。我认为扎到神经的可能性很小,可能是损伤了肌腱,进针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掌握好深度和方向,一般可以避免。对于麻木,轻者不需特别处理,严重着可以湿热敷,**。
11
发表于 2008-8-12 22:23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 :)
12
发表于 2008-8-12 23:27 | 只看该作者

静脉注射时会损伤神经吗?

这种情况我也遇见过,不处理会疼上好些日子.但会恢复.湿热敷会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